酷比F1唯美逆光摄影,表现惊艳对标单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30/15:11
  • 逆光,是一种具有强烈艺术表现力的光照,采用逆光拍摄可获得肉眼见不到的光影效果。很多时候,我们更愿意使用单反拍摄逆光照片,因为单反拍摄的照片可以存储为RAW格式,对后期处理更有帮助。那么,你一定要问,难道只有单反才能拍出美仑美化的逆光照片吗?难道手机就不行吗?

    其实,只要你拥有一颗寻找美的心,一台性能出众的智能手机,也能拍出漂亮的逆光照片。下面,就以酷比F1为例,看看手机是如何拍摄逆光照片的。

    1、了解你的设备

    无论是手机还是单反,拍照之前,你一定要先了解你的设备参数,这样更有助于使用这台设备。酷比F1的主摄像头,采用双1600万像素镜头,感光元件为索尼IMX298,感光面积为1/2.8英寸,单位像素尺寸为1.12μm,最大光圈为2.0,支持PDAF相位对焦,配合美国ArcSoft顶级算法,具备8000万成像能力。

    酷比F1相机拥有“超清画质”、“视频”、“照片”、“美颜”、“单反”、“夜拍”、“全景”等模式,支持“自动”、“夜景”、“肖像”、“防抖”、“运动”、“烛光”等13种取景模式,可自定义白平衡和ISO。

    2、逆光建筑摄影

    逆光,包括全逆光和侧逆光两种。全逆光就是光线对着相机,从背摄体的背面照射过来。如下图,就是酷比F1全逆光拍摄的照片,光线正对着手机摄像头。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将光源的一半留在画面中,而另一半由大厦遮挡住,就会形成特有的光晕。

    3、逆光人物摄影

    所谓的侧逆光,就是从相机左、右135°的后侧面射向被摄体的光,被摄体的受光面占1/3,背光面占2/3。下面这张照片,就是酷比F1采用侧逆光的方式拍摄的,侧光拍摄出了人物漂亮的金色发丝,显得更加生动。

    4、逆光植物摄影

    下面这张酷比F1拍摄的逆光照片,主要是为了表现逆光之下,阳光穿透树叶时的美感。由于树叶的不规则分布,使光线既有全逆光,也有侧逆光,通透的树叶,甚至可以让我们看到叶片的纹理,美丽的光晕和深浅不一的金色,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5、逆光花卉摄影

    花朵的主要构成元素是花瓣,它在光线的照射下,具有半透明的特性。下图酷比F1拍摄的花卉,利用逆光的条件,使光线打透花朵,呈现出一种透明的美感。毫无疑问,这张照片中,高光的花朵是视觉的中心,背后的建筑、地面的小草,都成为紫色花朵的陪衬,也表明逆光摄影能够有效地在突出被摄物的主体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