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内讧升级股价暴跌 苹果反诉高通骁龙820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30/13:14
  • ①宫斗难收场:迅雷内讧升级股价暴跌 

    近日,一场内讧大戏将老牌互联网公司迅雷推上了风口浪尖。周二上午,迅雷官微的一篇声明拉开了迅雷集团与其子公司迅雷大数据公司的“互撕”序幕,当天双方分别发布了两份声明,互斥“迅雷金融”和“玩客币”涉嫌违法。昨日内讧再度升级,迅雷方面连发两则公告、一封公开信,直指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在任期间,存在多项不当行为,涉嫌利益输送,并重申已采用法律手段收回对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的品牌授权。另外,公开信中还表示,玩客币钱包将于12月中旬采用实名制,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控制措施。针对质疑,迅雷金融和於菲方面均表示,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於菲已于近日辞去大数据公司职位,且股权也在进行变更,未来将不持有迅雷大数据公司的股份。虽然内讧事件尚未落幕,但资本市场已经做出回应,今天凌晨,迅雷股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已大跌31.11%。对比上周五24.91美元的收盘价来看,迅雷股价在近三日已累计下跌48.6%,几近腰斩。迅雷与迅雷大数据之间的这场闹剧,将来要如何收场呢?

    20171129160215

     ②日系造假天团队伍壮大 东丽Toray承认轮胎数据造假

    迅雷内讧仍在继续,而日系造假天团也在不断壮大。随着神户制钢和三菱相继曝出造假,日产品牌们一直冠在头顶的“匠人”光环逐渐蒙灰,而现在,造假队伍又添了新成员。日前,有着近百年制造业历史的材料厂商东丽株式会社(Toray)主动承认,自己的子公司Toray hybrid code也曾有过数据造假的黑历史,他们曾经篡改了轮胎强化材料的检测数据。据悉,在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间,东丽hybird code生产的部分批次汽车轮胎、软管以及轮带的强化材料等149个产品不符合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中标注的产品规格标准,但两名品质保证室室长在制作检查成绩书时篡改了质检数据。而随后东丽也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对涉事人员进行了处分,但由于没有收到客户投诉,也没有第三方发现这一问题,所以东丽选择了隐瞒。日系巨头相继翻车,这让人们还怎么直视他们引以为傲的匠人精神呢?

    t01ed8d77d7debf44b7

     ③苹果反诉高通 直指骁龙800、骁龙820侵权

    日系造假丑闻接二连三,而苹果与高通的战争也尚未完结。今年7月,高通曾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其数项专利技术,主要与提高移动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相关,苹果在当时否认了高通的指控,并表示高通的相关专利技术是无效的。而现在,苹果在反诉高通的起诉书中又调整了说法,称高通至少侵犯了苹果拥有的提高电池续航时间的8项专利技术,这些专利能够确保手机处理器的每个零件只使用所需的最小电量,在不需要时关闭处理器零件,让休眠和唤醒功能更好地运行。苹果在诉讼文件中称,高通的骁龙800和骁龙820处理器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技术。当前,这两款芯片驱动着三星的手机和谷歌的Pixel手机,不过苹果并未在反诉文件中提到三星和谷歌的名字。针对这些侵权行为,苹果要求高通作出赔偿。看样子,苹果与高通的纠纷一时半会儿恐怕还结束不了。

    t019e8995a0c52e05b5

     ④刘强东走马上任抓教育:教师月工资不低于1万

    苹果与高通“新戏”不断,而刘强东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上个星期,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微博宣布,自己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村长。他表示,要在5年内让全村家庭平均收入提高10倍,全村村民全部脱贫,并且不是用捐赠的方式,而是产业方式。近日,刘强东现身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担任“名誉村主任”。在“就职演讲”上,他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艰苦教育,承诺要为平石头村建一所最好的小学,同时要请高水平的教师。刘强东表示,教师的工资将由自己来发,保证月工资不低于一万,把最好的老师请过来,等孩子们上了初中之后,还要改善镇里的教学。很显然,刘强东当上贫困村的名誉村主任,对于当地村民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为自己定下小目标的刘强东,能否带领村民一路脱贫奔小康呢?

    2017113011183706775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