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战略初显成效!聚美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股价大涨1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28/11:42
  • 驱动中国 11月28日消息,昨天晚间,聚美优品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来自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买方联盟的的通知函,宣布撤回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立即生效。

    66

    据悉,聚美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是于2016年2月17日递交的,截止正式撤回,已整整经历了长达21个月的时间。

    对于撤销私有化要约,聚美优品在公告中表示,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同时,聚美优品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将按照上市公司要求,按时发布财务报表,更加密切地域国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专注于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撤销私有化要约之后,聚美优品周一开盘大涨,截至北京时间23:21,其股价上涨0.56美元至3.30美元,涨幅达13.01%。而对于聚美股价大涨,在业界看来并不意外,并预言具备多重利好的聚美,宣布撤回私有化要约,股价或将进一步走高。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56

    当然,这离不开聚美优品的多元化战略布局。在递交私有化邀约至今的21个月时间里,聚美优品先后完成对共享充电宝街电的投资以及收购,而在聚美优品的打造下街电也成为共享充电宝领域首家实现盈利的企业,无疑是风口上的少数赢家之一。

    除了发展共享充电宝业务,聚美耗资9600万元启动拍摄的现象级人气IP剧《温暖的弦》实现口碑盈利双丰收,湖南卫视、腾讯视频两大强势播出渠道,分别购买了其电视和网络视频版权,预示着聚美已开始涉入影视娱乐业务。

    此外,在投资领域聚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投资的育儿社区平台宝宝树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入口级用户达每月1.5亿的平台,截至去年年底宝宝树估值就达到100亿人民币左右。

    撤回私有化邀约,股价大涨,可见资本市场对于聚美优品依旧看好,而多元化战略初显成效,为聚美优品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未来可期。而同时,聚美优品的成功转型,也或许能够为其他垂直电商提供一条可借鉴的经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