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科技霾表数据大起底,教你双11如何选霾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09/11:17
  • 雾霾这个词这些年一直很火,尤其是在著名主持人柴静拍摄纪录片《穹顶之下》之后,雾霾似乎已经一跃成为人们逃离北京的又一个重要诱因。

    在雾霾的影响下,人体的心、肺器官会受到相当大的危害,容易诱发肺癌、心肌梗死、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那么对于受雾霾影响,又没有办法逃离雾霾侵袭范围的人们,应该如何对雾霾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呢?拥有一款个人专属的雾霾检测仪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汉王蓝天,作为汉王科技旗下子公司,是国内空气质量监测与治理领域的引领者。在双十一来临前,我们特别对汉王蓝天推出的汉王霾表N1(型号)数据来了个大起底,看看消费者为什么要购买一块霾表,又应该如何挑选一款霾表。

    霾表销量直线上升,但人们对霾表的认知还远远不够

    一款优秀的雾霾检测仪,业已成为继空气净化器之后,我们对抗雾霾的有力手段。根据汉王科技提供的数据,从2014年到2017年,购买汉王霾表N1(型号)的人数直线上升,在2016年11月到2017年2月的购买高峰期,就天猫汉王官方旗舰店单店来说,汉王霾表N1的销量达到了近万台,成为当季销售的爆品。

    不过在受雾霾影响严重的北京,常驻人口超过3000万,简略统计,各大品牌已售出的霾表总量不到常驻人口数的1%,对比这一数据我们发现,依然还有大量的消费者对于霾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知。

    现如今,生活在北方的小伙伴,每天接收到的天气推送当中,都会附带当天的空气质量和PM2.5浓度。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雾霾的防治手段,主要是戴口罩、使用空气净化器等。那么,在室内使用了空气净化器后,你身边的空气质量是否合格呢?这就不能通过天气推送获得了,而是需要一款雾霾检测仪来实时实地的告诉你。

    所以,用户是否需要购买净化装置?购买的装置是否有用?将其放置在何处效果最优?是否要加大对抗雾霾的力度?使用一款合格的雾霾检测仪可以解决以上四个问题。

    汉王霾表N1用户画像大起底:谁在什么时间怎么买一块霾表?

    • 谁在买霾表?

    根据天猫汉王官方旗舰店提供的数据,汉王霾表N1的主要购买者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而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女性。

    如果我们简单对汉王霾表N1的最主要用户做一个定义,大概就是中年人居多,女性居多。这与此类人群的本身需求,以及他们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有关。

    就如同前段时间网上热传的“保温杯泡枸杞”的段子一样,人到中年自然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与身体健康。而中年人在家中,往往上有老人、下有儿童需要照顾,因此除了自己的身体以外,更加注意家庭成员的生活环境是否健康。而30岁左右的女性,大多是妈妈的角色,因此对自己的孩子是否受到雾霾影响也更加关心。

    • 人们会在什么时间想要买霾表?

    根据天猫汉王官方旗舰店提供的月度销量数据,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上查询到的每月空气质量天气数据进行对比,就能发现,霾表的购买与空气质量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关联关系。

    在2016年的11月与12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雾霾天数较多,因此12月过后的霾表销量也就随之增加。

    不过,在这样一组数据当中,我们也能看出另一个现象,那就是消费者往往是在受到雾霾危害之后,才注重对于雾霾的防治。在2016年12月出现16天雾霾天气后,2017年1月汉王霾表N1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上升。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早一步拥有一块霾表,可以对雾霾尽早防治,从而有效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

    • 当消费者想买霾表时,会进行怎样的检索?

    首先在这里我们要进行一个简单的科普。常常有人会把雾霾与PM2.5的概念弄混,认为PM2.5就是雾霾,这其实是错误的。

    PM2.5只是雾霾的其中一种组成部分,两者属于包含关系。但由于PM2.5颗粒物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粒径小,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伤害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因此PM2.5颗粒物是导致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很多新闻或是文章会把PM2.5作为雾霾的“代名词”,造成大众在观念上的一种误差。不过,要监测雾霾,很大程度上也就是要检测PM2.5浓度。

    汉王科技对于其天猫汉王官方旗舰店的关键词访客与相应产生的销量进行了统计。可以看到,人们对于霾表、雾霾检测仪与PM2.5检测仪的检索情况。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多数有意识买霾表的人,对于雾霾检测产品都有比较清晰的认知;同时,霾表也已经成为了雾霾检测产品的代名词。

    划重点:应该买什么样的雾霾检测仪?

    对于霾表来说,是否能精准检测PM2.5浓度是衡量它质量最关键的因素,而这就关系到它所使用的传感器类别与检测原理。现在,市面上可见的雾霾检测仪主要采用两种传感器:红外粉尘传感器和激光PM2.5传感器。

    目前,空气净化器与价格偏低的雾霾检测仪中大量采用了红外粉尘传感器(目前市面上自带准确度更高的激光传感器的净化装置低于总数的10%), 其准确度较低,无法分辨出PM10或者PM2.5。

    随着空气净化行业的发展,终端客户对精准测量空气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随着雾霾的影响逐步加剧,而雾霾的主要危害成分是其中的PM2.5颗粒物,所以采用激光原理传感器、精准量化PM2.5已是业内公认的趋势。

    尽管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雾霾检测仪,但其中也是鱼龙混杂,如果没有采用激光粒子散射原理进行检测的话,这样的产品几乎对于雾霾检测毫无精确性可言。由于红外传感器的成本仅为20元左右,而激光传感器的成本则在200元左右,因此有用的产品与无用的产品可以通过价格进行一个简单的区分。

    另外,根据记者对汉王蓝天总经理王林的采访,目前国家对于雾霾检测仪产品尚没有专门的标准可以依据。在今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对一批霾表进行了抽样调查,加大了对不合规产品的打击力度,霾表的市场情况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好转。汉王蓝天作为雾霾检测仪市场的领军企业也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底国家有望出台关于霾表的生产标准,汉王也期待这一市场的规范化。

    汉王霾表除了N1外,还有哪些型号?

    目前汉王蓝天除了主流的家用霾表型号N1外,还推出了多款产品。

    汉王蓝天的霾表产品,涵盖了各个应用场景。除了面向消费者的通用系列N1、N2外,还包括了面向专业人群,实现高精度检测的汉王霾表M1,面向车内使用场景的汉王车载霾表C1,和面向行业客户,可以实现定制化的汉王霾表D1以及汉王甲醛检测仪。

    另外,汉王蓝天还推出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汉王空气净化器系列产品。汉王蓝天总经理王林也表示,未来汉王蓝天将规划推出更多与大众健康生活环境和高品质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产品。

    看了以上所有数据,你知道如何在今年双十一,挑选一款合适的霾表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