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巴巴涉足租房市场后 京东房地产业务也正式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0-24/17:43
  • 众所周知,住房租赁已经逐渐成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已成为业内共识。显然,租赁市场潜力巨大,甚至研究机构预测,租赁市场的潜力将会是万亿级别的。

    678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诱惑,不仅标杆房企、中介机构在积极布局,互联网企业也悄然跟进。

    本月,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宣布租房平台上线,首批开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等八城线上租房服务,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

    32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强势入局租赁市场,在行业中引起不小的震动。然而,当大家还在讨论阿里巴巴入局租赁市场会给行业带来何种影响的时候,京东也宣布正式进入租赁市场。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了“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比选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选单位,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拿到了进军住宅租赁市场的入场券。

    而今天下午,京东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京东房地产业务上线。

    微信图片_20171024170723

    今年以来,有关京东进军房地产电商市场的传闻甚嚣尘上,而如今,随着京东正式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以及京东房地产业务正式上线,宣告着京东正式入房产租赁市场。

    毫无疑问,随着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租赁市场,势必会对传统企业产生不小的影响。其中,以收取端口费为盈利点的房地产电商平台和链家等传统中介的中低端租赁业务影响最大,我们知道阿里、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经常通过免费服务来获取市场,并且拥有强大的导流能力,很快会成为行业的主导者,这对于一贯坐享租赁市场的传统企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然,由于租赁市场足够大,不管是老企业还是新入局互联网企业,不管是合作还是竞争,都有足够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只要能够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打造优质的服务,就有市场,就能够成为共同推动市场的多维搭建和快速发展的一份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