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质疏松日”聚焦骨健康 360良医提醒用户预防是关键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19/13:21
  • 骨质疏松病目前已成为影响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常见病,其发病率已紧随糖尿病、老年痴呆,跃居老年疾病第三位。骨质疏松最大的危害是易导致骨折,而与骨质疏松相关的骨折在老年人中发病率高达30%以上,近年来,骨质疏松的发病年龄有年轻化趋势。为呼吁人们关注骨骼健康,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0月20日定为“世界骨质疏松日”。

    401e00023d79bd0a2c06

    骨质疏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如造成腰酸背痛、变矮、驼背等,影响生活质量。但是,骨质疏松最大的危害还是容易发生骨折,据了解,骨质疏松患者的骨折发病率为27.5%-32.6%,许多患者因此致残,50%的患者需要全天候生活护理,20%的患者需要常年照顾。此外,15%左右的人会因骨质疏松病而丧命。因此,虽不是常见的危险疾病,人们依然需要关注骨骼健康,重视骨质疏松病的防范与治疗。

    很多人认为预防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事,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看法。骨质疏松的危害早在儿童时期就已经产生,预防骨质疏松也应该从儿童抓起,而360良医可为用户提供一定的骨质疏松知识,帮助预防。用户可在360良医输入“骨质疏松”进行查询,良医专业词条将为用户科普关于骨质疏松的症状、病因、治疗等方面的内容,还会在生活饮食方面提出预防建议,供用户参考。

    402100009f55f70f2736

    文字叙述或许不够直观,360良医还为用户准备了三甲医院专业医生录制的视频。视频涵盖了骨质疏松的定义、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以及预防骨质疏松应该从生活习惯的哪些方面入手等内容,生动形象解说关于骨质疏松的知识,帮助用户建立起预防骨质疏松的意识。

    401f00023e3a0924ac4d

    除了专家解读,用户还可在360良医中看到网友的经验分享。广大网友现身说法,献上最接地气的预防建议,集思广益从生活出发给出可行的、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小妙招或经验的用户,也可在平台上分享给其他网友。

    401e00023d782a52d9e9

    用户在日常生活中若有骨疼痛、脊柱负荷大、呼吸功能下降等症状,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避免成为骨质疏松,从而导致骨折。360良医也能为患者提供最近的权威三甲医院地址,患者也可在网上进行挂号。

    骨质疏松病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大一部分人并不重视骨质疏松病的预防。青少年是骨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关键时期。儿童和青少年可通过每天喝一袋牛奶、均衡饮食、适当晒太阳进行预防;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的病人请遵医嘱,注意日常防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