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Mobile发布首个Truth黑马榜Top50 快视频高居榜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0-19/13:17
  • 短视频行业在2017年的爆发式增长成为最引人瞩目的互联网现象之一,而短视频聚合平台也迎来了发展的风口。近日由知名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 Mobile发布的2017年秋季大报告显示,在2017年7月17日—10月1日的十周间,由360推出的视频聚合平台“快视频”位列Truth黑马综合榜第一名,成为最具潜力的移动应用。作为一款360在3月推出的短视频类应用,快视频能成为最具潜力的应用,既展示出了短视频在当前的发展前景,也让业界看到了360在内容分发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功力。

    图片1

    从Quest Mobile的Truth黑马榜单来看,入榜的移动视频类应用共有6个,占据了榜单总数的近八分之一,短视频类App正在成为当前各大互联网巨头争夺的流量入口。而在上榜的移动视频类应用中,快视频的上线时间虽然最晚,但却积累起了近千万的活跃用户,期末周日均DAU达到59.05万。同时从APP日活跃量、日下载量、日人均使用时长、日人均使用次数以及次日活跃留存率五大测评指标进行综合评分,快视频以98.19的高分傲立榜首,跻身短视频聚合领域一线梯队,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同时,与榜单上的其他移动视频应用相比,快视频定位于视频聚合,能够覆盖更大的用户群体与更多的内容资源,开拓了移动视频应用的新场景。

    更为精准、智能的搜索与推送,是快视频持续吸粉的关键。360快视频通过对用户观看短视频历史记录的分析,建立起了以匹配度、丰富度、沉浸度、交互感和点击率五个维度为标准的内容推送矩阵,不仅能为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还能引导用户在深度与广度上进行探索。与此同时,用户每次点击、选择、观看视频以及观看过程中的快进、暂停、回放等都会被360人工智能系统感知和计算,通过兴趣探索和短期行为实时反馈,形成了广度-深度可伸缩的良好互动推荐机制。

    同时,快视频近期推出的红包活动也为其增长提供了助力。据悉,快视频总计为用户带来了1000万元现金红包,其中单个红包最高200元,用户观看视频越多、时间越长,红包也越多、奖励越大。此外,还同期推出了 “收徒活动”,用户只需推荐给他人使用,便可以依据其他人的观看数量领取相应奖励。相关运营活动的推出,让快视频在9月形成了病毒式传播,实现了用户数量的飞速增长。

    作为新兴的风口产业,短视频拥有比传统视频更大的发展潜力。业内人士认为,360在影视聚合与搜索领域有着充足的经验,快视频的持续高速增长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未来快视频与360整个短视频生态链的联动,无疑将为快视频注入更多的动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