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魔方”提升运营效率 领军中国共享单车走向全球

  •   2017-10-08/17:01
  • 如今,摩拜单车凭借创新的智能共享单车模式、领先的物联网等科技、时尚新颖的外观设计,获得越来越用户的喜爱和青睐。摩拜单车有别于普通自行车的设计,从第一代开始就采用智能锁解决方案,从车辆整体设计到内在物联网配置都做出了大幅度创新。

    3e670002a1d8cc843460

    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正以小步快跑的方式走向世界。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是共享单车“出海”的长远战略,但如何做好在当地的规范化管理,无疑是共享单车企业要花力气做的重要功课。

    作为中国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者,摩拜创建了全球第一个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网络,在成立时已经具备海量数据收集、挖掘和分析能力,打造了业内唯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为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魔方”平台的助力下,摩拜在用户体验、城市规划以及革新技术等领域都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上半年,摩拜单车还与中国移动、华为等行业巨头强强合作,进行物联网领域的深度技术研发,也成为全球第一个基于NB-IoT900M技术的共享单车品牌。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曾在2017融媒体发展论坛上表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摩拜单车高度重视技术投入。公司成立至今,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30亿元。

    在高投入下,摩拜单车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创新和应用成果丰硕。据悉,摩拜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 NFC 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经大规模量产。这是继APP扫码开锁、微信扫码开锁之后,摩拜单车为用户提供的第三种用车方式,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3e6800029818e76d16d4

    目前,共享单车进入新赛道,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是重点,也是行业竞争的核心力量。作为行业领军者,摩拜单车不断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前沿技术带来的高效出行解决方案,逐渐得到了国际化范围的重视和认可。 到目前为止,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投放超过8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5亿。

    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公布全球科技创业公司“独角兽”榜单,榜单以10亿美元公司为考核基准,总体估值约7450亿美元,中国共有55家企业上榜,摩拜单车就是其中之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