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全新一代“NewLite”单车科技感十足 展现中国智造力量

  •   2017-10-08/17:00
  • 近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袖摩拜单车迎来第四代新车型的问世。在9月22日新品发布会上,摩拜新款“NewLite”单车正式亮相。新车型集“简约美学设计、羽量级别单车、符合人体工学”三大特色优势为一身,配合全新一代“Hawk”(鹰)智能锁,摩拜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出行业领袖的绝对实力,也用跨时代的创意元素无愧于“新四大发明”之一的美誉。

    3e6400029ec69ef10767

    “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这是摩拜单车作为“国民单车”所努力的方向。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艰巨任务,如何让广大市民从心底认同绿色骑行,主动加入到“橙色大军”,骑行体验是关键所在。此次投入市场的摩拜新车分为白橙和黑橙色两款“姐妹”单车,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胡玮炜解释:首次引入白色作为主视觉,是因为白色更有青春时尚感,她将这款车型定义为“最轻盈、最好骑”的共享单车。在主打颜值和品味标准的当下,摩拜新车让人眼前一亮。在保留橙色元素的基础上,也迎来更为缤纷多彩的改变。

    有高颜值的吸引力,技术层面同样十分关键。而摩拜主打“轻骑生活”的这款新车,在确保安全和耐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每 1 克重量,新车相比于第一代单车减重了约 10 公斤,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 50% ,整车车重为 15.5kg,同时骑行阻力大幅降低,整车更加轻盈好骑。而在细节方面,摩拜新车型自动变速、可调节车座和全新研发的内嵌式链条传动系统等新技术,让用户骑行体验获得全方位的提升。

    不仅如此,为了将“轻骑”概念演绎到极致,摩拜新车引入一个非常专业和特别的概念——骑行功率。骑行功率指的是用户施加在脚踏板上的力与踩踏频率的乘积,可简单理解为骑行时花费的力气,越低说明骑车越省力。根据摩拜人体工学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当用户以每小时 10km 的速度骑行时,全新一代摩拜单车的骑行功率仅为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 67%,也就是能够节省三分之一的力气,当速度达到每小时 20km 时,进一步降低至 54%。

    3eb20001143a416a4524

    与此同时,新款车型很多细节之处都有亮点,更加人性化。比如,新车的二维码设计改为内嵌,这样可以进行深层的防护。此外,新车改进了车座高度调节方式,竖直方向的开关更方便发力,而且座管正面还专门印上了不同身高的适宜高度,让大家在骑行过程中更加安全舒适。

    与新款车型同样受到广泛关注的还有摩拜新款智能锁——Hawk(鹰),以及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亲自操刀设计的新款概念车。在安全、省力、潮流等多领域精益求精,摩拜以创新与用心展示“中国智造”的无限潜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