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乘车码再升级!双离线二维码,没信号也能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9/10:4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 出行领域在今年成为可圈之地,不论是一系列共享单车、还是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的问世,科技大佬的目光也投在此处,阿里在杭州实行支付宝乘公交、腾讯随之也开始微信支付乘车,银联支付也在广州地铁开启闪付过闸等……

    汽车的日益饱和量带来繁重的交通压力,智慧出行成为现下共同致力目标。移动支付掀起了智慧交通出行的热潮。近日,微信乘车码进行了再升级。微信支付官方宣布,乘车码已经在广州、深圳、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淄博等11座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市民均可用手机里的乘车码坐公交。

    427715100441

    此次微信乘车码的升级主要推出的是可以离线支付的乘车二维码,可实现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且无需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让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乘车码是微信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出的新探索方式,微信通过打包“小程序+卡包+微信支付”等多项能力,让市民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不受机型限制,即使遇到复杂的线下网络情况,也能确保用户过闸的效率和体验。

    9ec49fa0300146eeb50b2c035841f696_th

    升级后的乘车码在乘车效率和体验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用户通过小程序找到所需要地区乘车码开通页面,授权绑定成功后即可扫码乘车,再次使用时乘车码可直接通过微信卡包调用乘车码使用。便捷出行体验的同时,也解决了传统的售票效率低、实体卡需要购卡等痛点。

    20170918103855454

    据了解,乘车码还将持续与各地公交集团,服务商等展开深度合作,有望推出更多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微信离线乘车码的推出也的确证明了各大企业对出行领域的探索不会停,智慧出行也势必会成为商业发掘的新领地。从马化腾亲自在合肥体验微信坐公交就可见一斑。

    新事物从产生到被接受需要不断的过程改进以及时间验证,通过乐清城市公交下线微信支付乘车,也证明了微信方面的确应该在乘车码的开发探索中再次深耕,力求乘车码的开放普及给广大用户提供便利,更好的助力智慧交通出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