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发布问问音箱Tichome,推进智能家居语音交互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25/11:24
  • (8月24日,北京)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出门问问正式发布针对“家居”场景的首款智能音箱产品问问音箱Tichome,进一步完善了人工智能领域多场景落地的版图。

    641 (1)

    音质最好,曲库最全的智能音箱

    问问音箱Tichome采用圆柱形设计,独树一帜的北欧极简风格完美融入现代家居之中,自然优雅的设计斩获业界公认的设计行业大奖,2017德国红点(Red Dot)概念设计大奖。问问音箱高端版采用B&O御用供应商、丹麦国宝级面料供应商Kvadrat提供的精选多色全羊毛,木质底座则由来自北美进口的枫木打造。

    问问音箱Tichome是市场上音质表现最好的智能音箱。好音质背后的原因在于,音箱的圆柱形设计有利于降低音箱内驻波,500cc(立方厘米)大腔体使得低音更有弹性、下潜更厚实,独有的反射锥专利设计则能够减少音箱内的驻波和噪点,硬件采用Pearless专业级定制高低音喇叭。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还对问问音箱进行了声学客观测试,根据国家《有源扬声器通用标准》,问问音箱是有效频率范围最宽的智能音箱,因此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宽的音域和丰富的层次感。

    音乐服务方面,此次问问音箱与腾讯云小微进行深度合作,在出门问问AI平台连接的众多内容合作伙伴中,腾讯云小微通过AI能力为问问音箱提供适合智能语音交互的音乐资源支持,双方携手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音箱内容体验。腾讯云小微通过微信AI团队对海量音乐的深度挖掘和智能推荐引擎,连接出门问问的AI语音交互引擎为用户提供其核心Skill之一QQ音乐的服务。QQ音乐是国内产品规模最大、正版曲库最全的数字音乐平台,拥有数量达千万级的正版歌曲曲目,能够为智能音箱用户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双方的合作无疑让出门问问Tichome成为市面上听觉体验最佳,内容资源最为丰富的智能音箱。

    同时,喜马拉雅FM、考拉FM、蜻蜓FM、今日头条、即刻、乐听头条等内容合作方也为问问音箱Tichome的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多元的内容选择。

    音箱为枢纽,智能生活新范例

    在发布会上,出门问问宣布与华润置地未来城市与海尔U+达成智能生活合作,并与华润置地未来城市联合展示了“智能生活”概念,共同打造以比尔盖茨的“未来屋”为雏形的智能生活方式。据悉,出门问问还联手大众汽车集团与绿地集团,在智能出行、智能生活领域全面合作。问问音箱在家居环境中实现广泛功能,与海尔U+、博联、Lifesmart、小葱智能、幻腾智能等智能家居品牌深度合作,可实现一句话就控制40个类别、300种智能设备。至此,出门问问全面拥抱智能出行及智能家居行业,带给用户充满未来感的全新智能体验。

    641

    在智能生活服务方面,问问音箱Tichome作为家庭智能中枢,搭载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问问VPA(虚拟个人助理),与支付宝口碑、滴滴出行等展开深度合作,可以提供全面的日常生活服务,如查询周边公共设施,查询路况、火车飞机票和酒店,还可以寻找餐厅、查询餐厅促销信息等等。用户可以通过问问音箱控制家用电器设备,Tichome也可以与出门问问的其他智能产品,如智能可穿戴手表Ticwatch、智能车载Ticmirror等多场景联动,让智能生活无处不在。

    跨场景联动,推进大众进入人工智能消费时代

    在发布会上,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表示:“问问音箱的发布完善了出门问问在家居场景领域的版图,并让我们跨场景联动的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希望继续拓展人工智能技术新的场景应用和落地,让无处不在的智能生活更快地到每一个人身边。”

    出门问问由李志飞创立于2012年,在创始之初,李志飞希望通过语音交互技术来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在这个目标下,出门问问经历三个阶段的探索。

    从2012年到2014年,出门问问经历了技术积累和产品形态的探索,以微信公众号起步,出门问问完善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算法,开发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垂直搜索、智能推荐和语音合成等技术,并在不同终端上开发相应应用,在此期间,出门问问陆续在微信公众号、谷歌眼镜手机上开发语音交互应用。

    从2014年到2015年,出门问问开始拓展“软硬结合”的AI商业化道路,通过“算法”、“软件”、“硬件”和“内容服务”相结合,向新品类延伸,探索更多AI落地路径。2015年出门问问独立研发硬件产品问问手表Ticwatch,通过开发Ticwatch,出门问问累积了算法、软件和硬件的研发经验,并因此获得谷歌等合作伙伴青睐。2015年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操作系统登陆中国,出门问问成为Android Wear在华官方合作伙伴之一,并于同年获得谷歌C轮融资。

    此次发布会上,出门问问进一步详解其出海战略。今年5月,出门问问作为首批官方合作伙伴亮相Google IO大会,后半年将针对海外市场发售智能家居产品TicHome Mini和智能手表Ticwatch S&E系列。出门问问将借助谷歌完善的生态系统,为海外用户带来本地化的智能体验。

    2015年到现在,出门问问将软硬结合的思路和跨场景联动结合,产品延伸至更多硬件形态,覆盖了包括智能手表、智能车载和智能音箱等多个领域。今年4月,出门问问推出首个多场景应用虚拟个人助理VPA问问,并获得大众汽车集团D轮融资,与大众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将新的交互方式带入到车载领域。这些背后一以贯之的是出门问问将人工智能落地的理念:利用多场景将AI技术落地,将人工智能服务带入到大众消费者的生活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