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进军共享充电宝,放电科技3000万掀起新一轮资本竞争

  • 来源: CCTIME飞象网   2017-08-21/16:16
  • 美团要做共享充电宝了?近期,一张美团共享充电宝的照片迅速风靡网络,照片中可以看到,美团的充电宝具有白色底座绿色充电线并标有美团充电宝字样。外观暂且不提,以美团如此大的体量与资源进军共享充电宝,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前景已经是不言自喻。美团的行动,正式掀开了既共享单车后的新一轮共享经济浪潮。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从3月31日到4月10日,短短10天时间,十几家公司,6笔融资,超20家投资机构,包括腾讯和蚂蚁金服都进入了共享充电宝领域,累积融资金额近3亿元。但由于在使用场景和盈利模式上还存在争议,共享充电宝热到底是 “风口”还是“泡沫”也一直是市场口水战的重点。但这种讨论在放电科技的发布会召开之后,彻底销声匿迹了。

    8月18日,共享经济高峰论坛暨放电科技百城联动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对外发布了放电科技2017年度1.0版本产品——“黄金战甲”系列充电宝。会中,放电科技宣布已经获得了高达3000万的天使轮融资。

    放电科技获得3000万融资使得共享充电宝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但,也让“泡沫论”彻底终结。这次发布会放电科技作为共享充电宝的“新玩家”,是其走出全国战略的重要一步,除了关注和支持放电科技的社会各界人士、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以及各界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外,发布会还邀请了诸多业内大佬参与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共享经济的成长与发展。大家围绕共享经济进行探讨交流,对放电科技获得融资后的布局规划大为赞赏,并对共享充电宝的未来表示了肯定。

    共享充电宝这个一夜之间“蓝变红”的产业,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入局者如同过江之鲫。但这个市场也一定会和共享单车一样,在激烈的竞争之后,剩余少量的幸存者。谁能品尝到最后的“蛋糕”,就需要看市场下一步的反应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