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这次邀请函绝了!说说手机圈那些脑洞大开的邀请函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1/16:05
  • 中规中矩、文书似的邀请函已经审美疲劳,引不起大众及媒体注意,于是各种构思奇特、脑洞大开的另类邀请函来了,其中尤以手机领域为最。这些邀请函或大巧若拙,不羁处隐含深意;或豪气逼人,接到手便生三分财气;或委婉细腻,着眼处便常见情怀;或低俗猥琐,让人见之愕然,下面就来盘点一下。

    最浪漫最驴族

    360手机Vizza“签证”式发布会邀请函

    8月21日,360手机官方微博爆料,近期广受注目的360手机新品并非网友猜测的N5系列,而是旗下命名为Vizza的新品,具体发布日期为8月31日。和常见邀请函不同,该邀请函因被分别设计成十个国家签证式样引起网友围观。

    邀请函正面有各个国家代表性美景,内置防伪芯片,可做抽奖用,十张邀请函貌似将随机发送。内容提到“你收到的不是一张普通的邀请函,还有可能是两张国际往返机票”,并向用户发出邀请,一起去最热门的国家,表明大奖应为邀请函注明国家几日游。

    参加发布会可满足好奇心,出国畅游可陶性怡情,360手机Vizza邀请函简约而不简单,清新而实用。

    最大幅最有怨气

    魅蓝Note6的准海报

    手机发布会邀请函虽说五花八门,有的送望远镜,有的送手机,有的是手写。但这些邀请函大部分以小巧见长,而8月9日,有KOL收到的魅蓝Note6发布会邀请,彻底颠覆了这一概念。

    魅蓝Note6的邀请函说白了就是一块完整版海报,魅族的工作人员真就懒散到这个地步,连个像样的邀请函都不愿设计?

    不过魅蓝Note6的发布会海报还是很有特色的,总共有9副,应该是像360手机Vizza邀请函一样,按几率随便发送,大部分都是吐槽其它手机厂商的做法。显然魅蓝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引起其他手机厂商的不满,毕竟同行还是要良性竞争为好。

    最低俗最阴暗

    一加3的不锈钢肥皂

    肥皂,很容易让人想到网络语言“捡肥皂”,暗喻“搞基”。2016年6月,一加3发布时,就使用了两块不锈钢肥皂为邀请函。

    “搞基”与 “搞机”谐音,一加3所以用该东东作为邀请函,似乎匠心独具,很有艺术天份。但搞机居然与搞基联系起来,策划者的心理该不明朗到什么程度?又让接到这一邀请函的媒体情何以堪?

    最灵异最恐怖

    Nibiru的陨石挂件

    Nibiru(尼比鲁)是天语旗下的一个互联网品牌,推出于2014年春节后。Nibiru首款机型火星一号发布时,邀请函为一枚陨石挂件。

    Nibiru是一颗假想行星的名称,将它与陨石联系起来,Nibiru官方的本意是:“请迷恋哥,哥来自外星”。

    迷恋谈不上,但Nibiru确如流星匆匆划过夜空,继而变成陨石一样,在手机领域几乎未引起任何注意,便悄然在业内消失。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Nibiru的陨石挂件最终成了它短暂生命最灵异的谶语。

    最怀旧最田园

    华为麦芒5的麦穗

    “面朝黄土背朝天,背着书包捡麦穗”,是60后、70后都熟悉的场景。2016年7月,华为麦芒5的发布,让此节尘封的历史再次显现,此次华为所用的邀请函是两株看似干枯的麦穗。

    以麦穗喻麦芒,华为麦芒5的邀请函简单而直接。

    最环保最实用

    金立E8、M5的交通卡

    金立E8、M5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内附一张北京市交通一卡通,可以用于公交地铁出行。如此务实的邀请函,可以说是最提倡环保绿色出行的邀请函了。

    最讽刺最省事

    小米4的钢板

    小米4发布时,邀请函是一块钢板,上面写着“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暗喻小米4将采用“奥氏体304不锈钢钢板”,名称新奇,瞬间高大上。

    后来有文艺青年揭发,所谓的“奥氏体304不锈钢钢板”,其实是最常见的汤匙材料,从此以后,小米4的“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登时变成了“一把汤匙的忽悠之旅”,至今仍为诸多网友所乐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