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App升级5.0版本献礼五周年 智能落地搜索信息服务

  • 来源: 中国网   2017-08-21/13:20
  • 8月21日,360搜索App5.0正式升级上线。新的搜索App除了焕然一新的页面风格之外,个性化内容,智能推荐搜索等功能让搜索体验更“智能化”。此外,拍图写诗,药品扫码等智能化服务,同样落地在新的搜索App5.0中,解决用户在多重移动场景中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360搜索App5.0的升级上线,也是为刚刚度过五周岁的360搜索献上大礼。

    “搜”你所想,智能推荐个性化内容

    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使用场景和习惯较之PC时代有了巨大变化。用户习惯从“输入内容搜索”转变为“点击推荐搜索”,同时传统的“人找信息”也变为“信息找人”。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搜索引擎不仅只是充当一个信息检索的功能性角色,更多是通过智能和个性化算法,向用户推荐他们想要的信息。

    全新360搜索App5.0即通过智能算法,智能解析用户的使用偏好、阅读兴趣和地理位置,推送个性化资讯。除此之外,通过收集上亿全网用户的实时兴趣趋势,360搜索App还将为用户提供实时全网热点事件,以及本地热点新闻。

    在360搜索App首页,用户通过上滑360搜索首页,即可浏览个性化推荐信息,这些瀑布流信息是360搜索在智能分析每个用户日常使用搜索的习惯,阅读偏好和所在地域之后,精准地向用户进行的推荐。这些信息包括图文新闻,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例如身在北京的你平时喜欢足球,电影,在360搜索App中极有可能发现诸多让你感兴趣的体育,影视内容以及北京房价,交通等信息。此外,在搜索首页,360搜索还会通过“相关搜索”“搜索推荐”等模块,让用户了解更全面,更丰富的信息。

    360搜索自从2012年8月16日成立以来,已成为服务4亿用户的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同时也深度理解广大用户使用习惯和偏好,在技术与数据量上,360搜索具备进行内容智能推荐,实现“信息找人”的实力。

    智能推荐搜索词条,搜索输入“化繁为简”

    传统搜索输入均是文本输入,依赖于用户表述的精准性,使搜索引擎更好理解其意图。而事实上语言的复杂程度远超人们想象,用户在搜索输入时往往会出现词不达意的情况,无法真正获取想要的信息。

    对此,360搜索App在搜索输入页面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根据用户初始输入的词条,智能推荐网络中与该词条联系紧密的其他词条,并呈现在输入页面下端。用户直接点击这些词条,就能直接抵达自己想要的内容。

    拍图写诗,随时随地触景生“诗”

    自AlphaGo掀起人工智能热以来,机器写作文,机器写诗等功能频繁见诸媒体。不过相关机器写作依然未精准匹配应用场景,吸引了广大受众的注意但并未落地实际用途。在全新360搜索App5.0中,机器写作巧妙结合图像识别技术,“拍图写诗”功能帮助用户,仅拍摄一张照片,就能结合此情此景生成一首诗。

    传统中国古诗,往往都是诗人结合眼前景物,生成意境,一挥而就。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等诗句,更是诗中景物如扑面而来。“拍图写诗”功能就深刻理解了人们创作诗歌的具体场景,和隐藏其中的心理诉求。

    触碰360搜索框右侧按钮,即可发现“拍图写诗”功能。用户若是在旅游,出行,约会任意场景,邂逅美好景物人物,想要记忆此时此刻心情,只需拍摄一张照片,就能触发写诗功能识别图片信息,并生成一张“诗笺”,用户还能在诗歌后面署上自己的名字。事后,用户能将“诗笺”保存到当地,选择彩色打印出来赠人或留念。

    药品扫码,随时随地查药小助手

    深更半夜生病吃药,却不知道怎么服用,医院也关门无从求医?在全新360搜索App5.0中,用户就能通过扫描药品包装条码,快速查询药品使用说明书,并获得公立医院医生、网友对药品的经验解答。

    用户只需要打开360搜索App,在搜索框右侧点击扫码按钮,就能发现扫描药品条码功能,打开相机扫描身边的药品条码,就能跳转至药品详细页面,通过该页面了解该药的“功能主治”、“用药禁忌”“用法用量”等药品说明。

    若用户想要获知更多关于此药品的信息,则可以点击“搜索该药品”,跳转至药品搜索页面。搜索页集合了药品的公立医院医生解答、网友经验分享以及附近药店,这是360搜索旗下良医2.0特有的信息聚合方式,帮助用户更好去了解药效,以及寻找药店。

    360搜索App5.0适逢搜索五周年,创新从未止步

    2017年8月16日是360搜索正式成立5周年的日子,360搜索App5.0在几天后的上线,为五周年送上一份大礼。这款产品中无处不渗透着“智能化”,以及相关功能应用落地,创新性地将拍图等功能结合人工智能,为用户在拍图写诗,药品扫码等具体需要服务。其新颖和创新,为搜索五周年奠定基调。

    回顾360搜索迈向五岁的2017年,遵从着未来万物互联的召唤,围绕着“智能化”,结合本身“安全可信赖”特质,推出英文搜索,良医2.0等诸多创新性产品,切中实地满足用户具体场景中的需要。创新从未止步,五岁的360搜索,按照互联网产品周期正值成熟阶段,未来还会给亿万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无法不让人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