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微信联手免押金 共享单车用户将再次激增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16/15:05
  • 自从共享单车进入人们的视野,便以其轻便灵动的出行特点与方便快捷的使用特点让广大用户眼前一亮,迅速加入了骑行大军。然而,随着共享单车的野蛮生长,越来越多的问题暴露了出来,也让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增长陷入了瓶颈期。

    此前,摩拜单车一直是这个新兴行业的佼佼者。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把控着这个行业的导向。对于行业的问题,摩拜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与突破口。

    日前,交通部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并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对于本次发布的指导意见,8月7日,摩拜联手微信,为用户送去真正的福利,在启动全国超150城免押金骑行活动,用户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摩拜单车账户,即可每周免押金骑行5次。

    摩拜单车表示,注册完成后,新用户既可以通过摩拜单车APP用车,也可以直接打开微信、通过“扫一扫”功能扫码解锁。此外,如果选择缴纳押金,新用户还可获赠免费月卡1张,3 0天内不限次数免费畅骑。据了解,本次“免押金试骑”活动面向全国摩拜单车新用户开放,目前仅限微信小程序端。

    活动已经发布,便引来了各界人士的围观讨论。都认为摩拜单车此举不仅顺应了指导意见,也让共享单车发展焕发了新的活力。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摩拜单车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榜单热度指数名列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在结合小程序的场景下,微信的高覆盖率将使得摩拜的使用成本趋于零,尤其对于一些尝鲜意愿不甚强烈的摇摆用户,使用摩拜单车的低门槛,再加上摩拜单车免押金活动,将极有可能提升这类用户的尝鲜概率。根据腾讯公布的业绩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89亿,如此大流量的平台对摩拜用户量的带动作用可想而知。今年3月低,摩拜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后,摩拜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长超200%,微信的带来的流量可见一斑。

    此外,摩拜提倡“智慧出行”,也与微信提倡的智慧生活理念不谋而合,双方通过科技创新、紧密合作,将一起推动智慧生活的普及和智慧行业的升级。而此次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相信也将继续拉动摩拜单车的快速发展,引领共享单车行业成长。

    目前,摩拜单车在海内外160座城市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车辆总数、城市数量、用户规模和日订单量均居行业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