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启动“数字飞轮”AI系统,打造精准个性化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3/10:01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日消息    每个去星巴克消费的人可能会因为天气、心情的原因,每次会点不同口味的咖啡, 有时想喝焦糖玛奇朵,而有时一杯拿铁就刚刚好。现在,星巴克已经打算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来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做精准的推荐服务。

    据星巴克连锁店首席技术官Gerri Martin-Flickinger介绍,他们早在2015年就考虑引入新技术,以数字化大数据提高用户参与度以及预测顾客行为。在今年下半年,他们将进一步优化 “数字飞轮”(Digital Flywheel)系统功能,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向顾客推荐他们消费概率极高的咖啡和食物。

    6209e97eddeedc5144f1e1d1e06ec1e8_t016de1aa4fcbe63d31

    据悉,这套系统会通过一些列复杂算法连接到会员账户,并会分析会员历史订单、消费日期、天气等因素,向顾客做到精准推荐服务。这样一来,你每一周去星巴克消费的次数以及喝咖啡的习惯都会被这套系统记录。因而不管你哪天去,或是晴天、雨天都会得到不同的推荐。

    星巴克全球首席战略官Matthew Ryan也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我们的会员在收到推送信息时恰巧在星巴克附近,那么他们极有可能会直接通过推送内容下单。” 星巴克方面表示,在美国地区有大约1300万注册顾客,其中消费的27%的订单都来自于移动设备。

    b6f171d8f1eefd84b003048c85d765b5_201708024561501676186334

    因而在年初时,星巴克特地推出了“My Starbucks Barista” 移动应用,这款应用通过内置的AI虚拟助理,使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或文字形式来预定订单。其中,语音部分来自于亚马逊旗下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星巴克表示,目前只对1000名iOS用户开放了测试版,不过会在今年夏季对全部用户都开放这项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