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 7引发众品牌跟风,群雄相争谁是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01/10:44
  • 距离魅族年度旗舰手机PRO 7正式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内关于魅族PRO 7的评价可谓是褒贬不一。尤其是魅族PRO 7的双屏设计更是在行业内外引起了轩然大波,令不少手机品牌借势跟风、强推自家品牌。那么,群雄相争之下,谁才是最大的赢家呢?

    颜值PK:魅族PRO 7&锤子坚果Pro8

    魅族PRO 7发布会还未正式开始之前,品牌之间的对比就已经风起云涌。众所周知,这是一个讲究颜值的时代,对于手机亦是如此。所以,当魅族PRO 7渲染图曝光时,锤子手机坚果Pro8就针对颜值问题进行了对比。下面,我们就客观地来看下。

    魅族PRO 7这次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产品设计上的创新,除了双屏、双闪、双摄配置等亮点之外,后置摄像头和镜头下方的彩色eink电子墨水屏也成为新机最大的看点,不得不说魅族在手机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此外,后壳的金属拉丝工艺也使得PRO 7更有质感。

    而锤子坚果Pro 8则采用了直线型设计,机身厚度为6.98mm,纤薄是最大的特点。此外,坚果Pro 8依然保持锤子手机惯有的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但就辨识度而言,坚果Pro 8不如魅族PRO 7的副屏更加显眼、亮眼,大家可以看下对比效果图。

    1.jpg

    (左图为魅族PRO 7,右图为坚果Pro 8)

    双屏对垒:魅族PRO 7&HTC U Ultra

    除了颜值上的对比,魅族PRO 7的双屏设计也遭到了HTC U Ultra的对垒。那么,同为双屏,究竟谁的更有看点呢?

    魅族PRO 7的双屏为一前一后两块设计,正面屏幕为5.2英寸的主屏,背面副屏为2.0英寸的eink电子墨水屏设计。副屏不仅能够显示时间、天气、消息通知之外,还具有记步、红包助手、副屏壁纸等功能。此外,副屏还支持黑白、彩色、音乐等多种模式,关机也可持续工作。

    HTC U Ultra虽然也是双屏设计,且副屏也是2.0英寸,但HTC这款手机的副屏位于主屏右上方。两块屏幕叠加,并不显眼。而且,就功能上来说,HTC U Ultra的副屏可以显示天气、音乐、时钟等应用,但关机能否使用并未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jpg

    (左图为魅族PRO 7,右图为HTC U Ultra)

    配置相争:联发科Helio X30&骁龙835

    当然,除了外在的对比之外,还有内在的相争。魅族PRO 7搭载的是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也被即将回归的诺基亚8进行比拼。

    就目前的手机产品来说,高通和联发科仍是首选。魅族PRO 7搭载的就是联发科Helio X30十核处理器,也是市场上首批采用目前最先进的10纳米制程工艺。联发科作为手机行业内数一数二的芯片生厂商,早在功能机时代联发科就备受众多手机厂商认可。此次推出的Helio X30采用三丛十核核心设计,能极大地降低功耗、控制发热、延长手机使用时长。不仅如此,在安兔兔跑分上,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达到了高通821的水平。

    而诺基亚8虽然搭载的是骁龙835处理器,但后续如何还是未知数。而且,就整个手机而言,并不能单一看处理器,还要综合来看才能评判一款手机的好坏。所以,单从处理器上来看,二者暂无法相提并论。

    C:\Users\lenovo\Desktop\未标题-1.jpg

    (左图为魅族PRO 7,右图为诺基亚8)

    无论是敢于创新的副屏设计,还是令人爱不释手的高颜值外表,亦或者是勇于突破现状搭载的联发科处理器,我们不得不说一句:魅族,真正将勇于创新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不畏当下,敢于做自己。其实,最好的产品就是成为自己。

    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在众多品牌争相PK当下,魅族已然是最大的赢家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