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与腾讯强强联合,推出智能家庭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23/08:29
  •  机器人+QQ=?

    Qrobot Alpha现场发布图

    Qrobot Alpha现场发布图

    6月22日,在腾讯云主办的“云+未来”峰会上,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高科技企业优必选联合腾讯公司发布了一款智能家庭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Qrobot Alpha采用人形设计,搭载腾讯云小微的智能语音服务,接入QQ关系链以及QQ音乐、企鹅FM等海量正版内容,拥有更智能的大脑,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沟通和全新的家庭生活体验。

    Qrobot Alpha

    Qrobot Alpha

    据介绍,Qrobot Alpha不仅具有常规的语音交互功能,尤其是基于QQ用户关系链的沟通让该款机器人还具备QQ好友之间的语音通话、消息留言、多人通话等功能。在外出差途中,家人通过Qrobot Alpha向你发送留言,你就可以通过QQ客户端接收到信息并能实时和家人一起语音通话。未来Qrobot Alpha还将实现视频通话功能,让亲人朋友间的沟通,再也没有阻隔。

    在内容交互层面,除了提供基础的娱乐、陪伴、信息查询、知识检索功能之外,Qrobot Alpha还集成了QQ音乐和企鹅FM的海量正版内容,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轻松在线收听百万海量正版音乐和上千家电台节目。Qrobot Alpha拥有18个自由度,举止亲切,身手灵活,更容易走进孩子的小世界。此外,Qrobot Alpha还能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为当天的日程安排设置提醒等。

    腾讯方表示,之所以选择与优必选合作,一方面是因为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并且在性能稳定、成本可控的前提下率先实现了商业化落地;另一方面是因为优必选的Alpha机器人与腾讯核心用户的特质高度吻合,未来可以实现双方用户的优势互补。这次腾讯与优必选强强联合,汇聚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出一款QQ用户专属的智能人形机器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通过Qrobot Alpha,也让机器人走进家庭,为大家带来更多轻松愉快的体验。

    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优势接连受到了来自国内外众多科技巨头的肯定,2016年7月,旗下Jimu机器人入驻全球上百家App Store;2017年1月,优必选与亚马逊联合推出了内置亚马逊语音助理Alexa的人形机器人产品Lynx;与迪士尼合作的IP系列机器人产品也将于今年底陆续推出。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腾讯的合作,是优必选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嫁接到亿级海量用户平台的一次尝试。腾讯的平台级产品和服务与Qrobot Alpha的人脸、图像、语音、情绪等多模态识别和逼真的机器人动作相结合,可以服务于很多家庭场景。从智能终端的形态上看,相对于手机、音箱等这类硬件,人形机器人最独特之处在于可建立与人类的情感联系,同时在交互能力、灵活性、服务能力上有更为突出的表现。

    日前,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曾表示,在未来机器人硬件技术的突破和成本可控的情况下,人形机器人相对于其他智能终端,成为下一个消费级的人机交互中心的潜力更大。因为未来的人机交互方式及人形机器人等硬件终端的颠覆式创新会改变目前的智能手机等硬件终端数据收集来源和方式,重新定义用户的完整画像,形成结构化的用户数据将反过来服务于人类。据悉,Qrobot Alpha预计今年10月正式发售,未来优必选与腾讯还将在人形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Jimu机器人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2017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创业公司AI 50强。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用5年时间攻克技术难关,做到在性能参数、稳定性、性价比方面全球领先,并在业内保持除芯片外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后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商用服务人形机器人和Jimu系列品牌机器人。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驱动伺服、步态运动控制算法、机器视觉、语音/语义理解、情感识别、U-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领域深度布局,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机器人生态圈,实现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