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入驻日本国际化进程一路走俏 引领低碳出行新潮流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22/19:50
  • 不同于中国传统的“四大发明”,以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以及网购为代表的“新四大发明”近日获得了全球的高度注意力。而作为“新四大发明”的后来者,共享单车的发展颇让海内外媒体关注。摩拜单车作为国内共享单车行业的佼佼者,可谓赚够了眼球。

    就在6月16日摩拜宣布获得超6亿美元E轮融资后,摩拜单车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继6月13日进入英国曼彻斯特及毗邻城市索尔福德(Salford)后,摩拜海外版图再次更新,6月22日,摩拜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这日本也成为了摩拜单车进入的第三个海外市场。

    对于国外而言,摩拜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

    福冈市长高島宗一郎表示:“我们欢迎摩拜单车将简单易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到福冈市,为福冈这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增添活力。福冈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将能够骑行摩拜单车,更便捷灵活地在福冈出行、观光游览。此外,我们同样期待摩拜单车作为绿色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能够帮助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为城市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此前,进入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市长安迪·伯纳姆(Andy Burnham)表示了摩拜对于出行的便利影响。索尔福德市长保罗·丹尼特(Paul Dennett)则表示,摩拜单车是一项绿色、低碳、健康的创举,让人们无需拥有自行车就能轻松畅游城市、工作休闲,索尔福德市很高兴与姐妹城市曼彻斯特一起拥抱这一潮流。

    而在国内,各界也对摩拜的发展表示了看好、并寄予厚望。

    6月21日,摩拜单车更是登上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再获重量级点赞。

    《焦点访谈》节目指出,作为中国智造代表,新业态蓬勃发展,摩拜单车近日宣布登陆全球第100个城市——英国的曼彻斯特。摩拜单车的新目标为2017年内拓展至全球200个城市。类似共享单车这样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正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同时,6月16日,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一份关于“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的报告引发国内媒体广泛关注。根据报告指出,中国继2016年首次跻身前25强之后,今年名次稳步提升3名来到第22位。而摩拜单车于6月13日正式登陆英国的曼彻斯特与索尔福德两大城市引发海内外媒体距离报道。

    毫无疑问,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