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顺丰“靠谱”的都太天真,顺丰被曝偷走发货方的客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13/17:53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3日消息  在与阿里的抗争过程中,顺丰赢得多数互联网企业的支持,但顺丰却并不是“诚意”的顺丰,今天微信公众号“梦橙橙”发布了一篇名为《致王卫先生:顺丰偷走了我的客户》的文章,顺丰的“小伎俩”也被公之于众。

    文中主人公邓健是一家生鲜电商(宜昌梦橙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他表示,王卫去年维护被人扇耳光的快递小哥,还为此放出豪言:“如果这是不追究到底,我不配做顺丰总裁。”这让邓建认为顺丰是一家靠谱的公司,但之后的事情显然失控了。

    201504070222135962

    顺丰现答应邓健一方可以使用环保包装物纳米纸箱,但在6月1日的时候却反水,通知必须按照要求使用指定的纸箱,并且特急送也必须使用纸箱。无奈受制于顺丰在生鲜领域的垄断,邓建的梦橙橙选择了逆来顺受,乖乖地按照顺丰的要求包装,将第一批樱桃发出,发给数百个梦橙橙VIP客户。

    然而生意还没有完成,就接到了80个客户退单和10个代理提出取消代理权,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梦橙橙公司猝不及防,细查之下才发现问题出在顺丰包装箱的二维码上。

    593f901b02d32

    这套由发货方花钱购买的顺丰包装箱上竟然贴着顺丰生鲜电商平台的二维码,并且扫码后里面是顺丰大当家同类产品的购买链接,价格还是梦橙橙的不同,自然,这也为樱桃品类有关,但消费者看到这样的引导后,都以为是相同的产品,于是便投诉梦橙橙的代理商。梦橙橙的发货量因此骤减为原来的10%,每天的营业额从之前的六七万元降为可怜的几千元。

    593f901b0a1a5

    梦橙橙方面与顺丰大连公司和总部联系解决此事,但总部却轻描淡写:造成的损失无法赔偿,但可以提供价值300元的顺丰卡。

    当邓建将这一事实公之于众后,顺丰免不了被口水,“截胡”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想必顺丰的“靠谱”形象也在一点点瓦解。

    在这件事中,顺丰违规至少三处:

    第一,顺丰存在“包装绑架”,要求发货方必须使用他们的包装箱;

    第二,包装箱是属于发货方花钱购买的,能不能贴二维码也应该征得发货方的同意;

    第三,在用户所运输产品中贴着同类产品的二维码,为自己的产品打广告。

    这些均严重损害了发货方的利益,顺丰却对此却毫不在意。

    目前顺丰对此还没有做出回应,但恐怕这一事件很快会被网友们送上热搜,顺丰这样“以大欺小”恐怕难以平息舆论。顺丰的“靠谱”可能也只是表象,毕竟前段时间海淘假货快递单的制造中曝光的快递公司就有顺丰,看来这次欺压小经销商的浑水顺丰是必须要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