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信仰上路”,豫商领袖陈聚金与高校学子亲切交流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05/16:06
  • 2017年6月2日,聚金资本创始合伙人陈聚金与地平线传媒董事长文卫红,一道出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两位青年豫商先锋领袖为高校学子带去了职业规划和创业指导的分享。高校分享是聚金资本致力普惠金融,进行互联网金融科普工作的一部分,更是青年豫商领袖在胜任之初许下的郑重承诺。两位创业导师的到来得到现场学子的热烈欢迎,他们分别就自己的人生经历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展现,引得同学们一一起立踊跃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1

    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读研、就业或创业成为广大学子们首先需要考量的问题。陈总分享了自己从学习到就业,再到创业的心路转换历程,提出职场人士应该具备的三种能力:换位思考,持之以恒和保持激情。换位思考,锻炼的是多角度思考、从上而下和从下到上思考的能力;持之以恒考验着人的决心和毅力,特别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能力;而保持持续的工作激情则是团队创始人应当具备的品格。

    2

    文总从自我设计、信念、聚焦、选择、谦卑等方面的分享指引同学们择业一定要找有未来方向的,自己喜欢的才会动力十足。尼采有言:“没能使我灭亡的,只能让我更强大。”曾经的困境之于他,是一个不可磨灭的注脚。他从不讳言这段艰苦的日子,因为正是这段艰苦,为他今天的成功铺下了厚重的基石。在他心中,今天地平线传媒的成功正是源于贫穷给予的馈赠,让他时刻保有危机感,时刻寻觅机会,并永不满足。

    所有云淡风轻的诉说,背后都是对自己曾经沉重经历的回味和释怀。带着信仰上路,心有所向方不慌张。最后,两位创业导师对高校学子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三点建议。不甘平庸,竭力拼搏方能活得出彩;铁肩担道义,出发之初便应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乐观主义。活得快乐,活得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