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刷单、羊毛党无处藏身!蚁盾是如何做到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25/17:3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O2O、B2C、C2C平台经常会遇到一些刷单以及薅羊毛的人群,这部分群体无孔不入,活跃于各大平台,商家和消费者将这部分人群视为“眼中钉”,就如同倒卖线下演唱会门票的黄牛党一样,既讨厌又挥之不去。

    6

    这就造成互联网企业的获客成本居高不下,有太多的水分让创业者头疼不已。就拿共享单车来说,摩拜通过红包单车来吸引用户,但是部分人利用技术漏洞获得了不菲的现金红包,让平台方损失惨重。

    再比如,在智能手机市场,经常会遇到许多黄牛党通过刷单的方式第一时间获得手机,这些产品往往具备销量好、产能低、知名度高等特点,从而给了黄牛党以赚差价的方式高价再卖出去的机会。

    与此同时,空空狐悲情事件至今历历在目,在创始人与投资者的冲突事件中,互联网资深人士曹政就一针见血的指出“空空狐190万的手续费补贴中,至少有100万是补贴给了羊毛党”,足以看出整个行业所存在的病态。

    当然不止以上平台,还涵盖电商、外卖、网约车、医院以及互联网金融等多个行业,以致于让整个行业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状态。高昂的市场补贴、营销推广费用,变成了那些薅羊毛者口中的肥肉,最为重要的是影响到了用户的权益和体验。

    图片1

    而蚂蚁金服旗下的一款风控产品“蚁盾”就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最大程度的识别此类风险,并被工信部评为“十佳大数据案例”,让千万商家受益。

    尽管“蚁盾”并不能100%的对风险作出反应,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准确率也在提升,目前对于虚假用户识别的准确率已经高达超过90%。

    除了以上场景,蚁盾覆盖的风险正在不断扩展,目前支持营销作弊、扫号撞库、身份冒用、信贷欺诈、洗钱等主流风险场景上的风险识别。

    在现实场景中,如果一款产品经常没有货,还抢不到,那么消费者通常会判定这个品牌在“耍猴”,以饥饿营销的手法来忽悠用户,那么对于品牌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火车票以及近几年的小米手机都深受其害。

    因此,如果有这么一款产品能够对已知的风险提出警示,并且由品牌方以及平台联合打击,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将是极为有利的。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期待“蚁盾”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