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国卖家疑因刷单遭亚马逊封号!官方回应:他们违反政策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3-06 17:09:21
    • 正文
       

    临近3·8女王节购物大促,不少卖家却突然被亚马逊封了号,囤积的商品也都变成了“不可售”状态。

    随后部分亚马逊卖家拉出横幅抗议,称“亚马逊黑心平台无故封杀大量中国卖家”,并称亚马逊为“强盗”。

    cc67bf40069ec4aab97cfb211a202800.png

    对此,亚马逊官方回应称,任何违反亚马逊政策的卖家根据其行为严重程度都将有可能被取消销售资格、暂停账户、扣留资金,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卖家如果对自己的账户有任何疑问,可以与亚马逊卖家支持团队或者账号经理联系。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卖家被封杀的原因为刷单。

    而此次卖家拉横幅行为其实早有预兆,不久前已有部分被封商家取回账号,但其店铺商品仍处于“不可售”状态,据悉拿回账号的卖家需要在17天内提交“申诉计划”,由亚马逊平台进行审核,审核周期约为90天。另外还有很多卖家不仅关了店铺,里面的钱也取不出来了。再遇上3·8节这样一个难逢的购物盛会,被封的卖家岂能不急。

    让这些卖家没想到的是,亚马逊竟如此“不通情理”。封杀行动不仅来得快,下手也极为狠辣。即使被封卖家集体造势施压,亚马逊也没有流露出丝毫要让步的意味。

    97f0ba7ad795479cc584fd576edd810d.jpg

    公开资料显示,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了“全球开店”业务,目前已有数万中国卖家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和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这其中如果出现一颗老鼠屎,无疑都会毁掉整锅汤。

    因此,被封卖家此举不但引发消费者同情,反而招来不少叫好声。亚马逊方面则表示,亚马逊致力于持续创新以提升并保护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为全球卖家创造公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环境,卖家入驻亚马逊销售商品必须遵守相关政策。

    这一次被封卖家输的很彻底,但也有网友表示,亚马逊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平台上刷单、刷评论的现象屡见不鲜,如果要打击,希望能够严厉、公平,将所有刷单卖家一网打尽,而不是挑一些小卖家做面子工程。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