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生活圈”战略发布,ofo将面临怎样的危机?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9/17:28
  • 5月19日,全球顶级智能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摩拜+”开放平台战略。这是一个涵盖人们衣食住行方方面的平台,也将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纳入了摩拜阵营。与各行各业的巨头联合,打造一个便捷到极致的生活圈,摩拜创新策略瞬间引发媒体关注。

    进入2017年,摩拜的市场运营每每出人意料,技术的革新处处底蕴深厚,新鲜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摩拜+”开放平台概念的提出,代表着摩拜品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联合一切能够联合的力量,以绿色出行为核心打造15分钟便利生活圈。对于共享单车产业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个创举,跨界的联合为摩拜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

    据悉,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百度地图,将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入口;银联钱包,将增加摩拜扫码支付接口;国内第一大全民运动社区——悦动圈,也跟摩拜确立合作关系。还有更多的品牌和服务商,正在加入摩拜+系统平台,让人们骑着一部摩拜就能轻松玩转生活。

    摩拜此举,对于打造15分钟舒适生活圈,有着重要的导向意义。一旦摩拜+圈子成型,则摩拜体系就变得坚不可摧,其竞争对手ofo再难有机会追赶。对于ofo来说,其所要面对的将不再是单独的摩拜,而是”摩拜系“各大连锁和集团。单纯就引流而言,一个品牌和一个体系的能量是完全不同的,ofo是单打独斗,摩拜+却是链接式生活圈,孰优孰劣一目了然。ofo此次所面临的危机,或将关系生死存亡。

    自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摩拜单车已经凭借自己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精神斩获荣誉无数——进驻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商,每一项都是行业内难得的殊荣。对于一家进驻市场不过一年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值得骄傲的成绩。但摩拜却并未停止自己的脚步,反倒在综合化、立体化运营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加入微信一个月时间,摩拜月活跃用户增速达到200%。摩拜+开放平台策略一旦运作成熟,活跃用户量又将攀升至何等高度?大量潜在用户疯狂涌入摩拜体系,越来越多的人会对其所打造的“链接式”便利生活所打动,加入到绿色骑行的行列之中,摩拜与ofo之间的斗争结果已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