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不安全?大爷大妈排队疯抢诺基亚黑白屏手机引热议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1/12:53
  • 这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群体叫“中国大爷大妈”,由他们排起的长队常常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可谓闻名中外,无处不在。

    最近,河南的大爷大妈们再次成为了新闻焦点。今年的“5.11手机安全日”期间,一家手机店借势举办公益活动,凡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领取诺基亚最“复古经典”的黑白屏手机等礼品,并宣称“老人用黑白屏手机更安全”。于是,大爷大妈们纷纷提前4小时就在门前排起了长队,甚至有人自带干粮和板凳,场面火爆热闹。

    1511手机安全日当天,被大爷大妈“堵门”的手机店

    小编从商家处了解到,现在智能手机支付虽然十分便捷,但也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和隐患。他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号召老人使用功能简单、安全性高的黑白机和老人机。

    参与活动的前30名60岁老人顾客可免费获得诺基亚经典黑白屏手机一台,并随机送出洗漱盆、洗衣皂、纸巾等礼品。此外,充值100元办本店会员卡,还可享受免费安装360手机卫士、安全管家等手机安全软件,一年免费维修保障服务。

    2:活动现场一位正在抽奖的大妈

    “很多老年顾客来店里购买智能手机,问的最多的就是怎么用手机付款。现在很多子女把自己的二手智能手机给老人用,但老人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这很容易让诈骗分子钻空子。新闻天天报道手机诈骗盗刷账户的案件。骗子那么狡猾,老人哪里懂得防?”店主说道。

    店主还透露,自己的母亲就曾经因为使用智能手机时中了木马程序,导致账户里面的钱全部被骗子转走。“老人账户里的钱是他们的全部积蓄,现在很多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人们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还是用一部安全的手机,所以就举办了这样的给老年人送手机的活动。”

    3:拿到手机的大妈在其他人羡慕的眼神中和旁人交流手机使用心得

    这一活动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不少争议。有些人认为店主是在炒作,有人认为时代在发展,因噎废食并不可取。但更多网友还是表示,虽然让老年人倒退回使用黑白屏手机的方式略显偏激,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所面临的风险的确存在,应该得到全社会的重视。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4.69亿,平均每3个网民就有2个使用手机支付,智能手机支付额更是高达人民币37.1万亿,是美国的50倍以上。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民手机支付的时代,英媒、日媒等国外媒体无不惊叹于中国的无现金社会。

    说明: 幻灯片6

    42016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近万元

    然而,据360手机卫士发布的《2017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显示,99.99%的安卓手机存在系统安全漏洞。2016年,猎网平台收到的全国用户提交的网络诈骗举报涉案金额达1.95亿,人均损失高达9471元。移动支付时代的手机安全问题,还需要更多类似于“511手机安全日”这种活动来普及安全知识,反手机诈骗工作仍任重而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