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力新材料成功研发一体化高端热固性复合材料合成树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04/15:37
  • 热固性复合材料由于具有成本相对较低、成型加工容易、可回收利用等特点,已经在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电器、体育娱乐和石油化工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其中汽车、航空航天和电子电器等领域近年来增长迅猛。在汽车领域,由于轻量化和节能的要求,热固性复合材料越来越多替代金属材料应用于车辆结构件及半结构件。预计到2020年,每辆汽车的热固性复合材料使用量将超过20公斤。2017年3月,法国JEC展会上的热固性复合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呈现明显增多的趋势。

    我国热固性复合材料产业起步早,这几年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发展缓慢,仍未形成规模,龙头企业规模小,和国外比仍有很多差距。但可喜的是,中国已成为全球热固性复合材料产业最活跃、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汽车应用将是其主战场。

    山东英特力新材料有限公司所涉及的复合材料主要是树脂基热固性复合材料。所用树脂基体包含环氧、酚醛、不饱和、聚氨酯等热固性树脂,所用纤维包含玻璃纤维、碳纤维和芳纶纤维等增强纤维。今年以来,材料研发部持续加大高附加值合成树脂新产品研发和推广工作,通过加强自主研发,成功开发了“V-0级树脂”、“两组分真空灌注工艺环氧树脂”等多款合成树脂新产品,促进了化工产品结构向高端化迈进,新产品量价齐升,销量创新高,相比通用料增效明显。

    英特力新材料抓住国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和产能结构优化的机遇,大力开发功能性的合成树脂产品,科学制定新产品开发规划,不断提高专用产品比例,开发高附加值、高端差异化产品。材料研发团队致力于“研发贴近生产、市场引导研发”的原则,大力开展需求调研,瞄准用户个性化需求,确定高起点的新产品主攻方向和开发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占领新产品开发制高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