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战略合作峰会重庆召开 360专家详解移动安全与人工智能

  • 来源: 互联网   2017-04-28/18:02
  • 4月26日-28日,中国联通“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 暨“中国联通信息终端春季交易会、众筹5.0现场会”在山城重庆举行。本次大会以“大合作、全网通、共精彩”为主题,是业界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终端产业盛会之一。作为中国联通的长期重要合作伙伴,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受邀参会并组织了多场主题论坛,阐述了360与中国联通在移动安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合作态势与愿景。

    360副总裁李旺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联通一直以来对360的信任和期许。当前移动互联技术向纵深发展,全网通、网络提速、跨界合作已是业界共识。从智能终端到互联网应用,再到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360公司与中国联通的业务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这也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多契机。在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互通有无,共同着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和体验,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在峰会现场,中国联通的领导也与360高管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于360一直以来的支持协作,领导们也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携手共赢。

    在峰会期间,360的专家先后在“移动信息安全论坛”与“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中做了多场主题演讲,分享了自身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探讨未来发展,相关内容也吸引了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立足安全 360 OS提供更优使用体验

    在“移动信息安全论坛”中,360 OS总裁朱翼鹏做了题为《360 OS与联通共同发展》的主题演讲。“安全、轻快、省电,这是360 OS最核心的三个卖点。”朱翼鹏强调。

    据介绍,在大数据的支持下,360 OS能识别拦截广告推销、保险理财、疑似欺诈等各类电话和短信中的木马链接,让用户远离骚扰、避免经济损失。另外,360 OS在系统中为用户专门开辟独立运行的“私密系统”,可有效保护用户的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在安全基础之上,360 OS又开发出各种实用功能,可以保障手机使用更顺畅、更省电。

    在谈到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时,朱翼鹏说:“360 OS一直全面遵循中国联通定制机规范,持续更新升级,同时提升本土化的安全能力。今后双方可以共享互联网增值服务,利用360 OS的用户画像能力、系统推送能力,协助中国联通直达数千万网外用户,也让联通用户更方便地使用联通服务。”

    移动化边界新特点重新定义移动办公安全

    作为安全专家代表,360移动安全子公司总裁赵刚应邀参会,发表了《移动办公带来的安全边界的扩大离散和不确定》的主题演讲。赵刚表示:“面对移动环境下的新风险,我们需要重新定义移动办公安全:从IT驱动的安全转向业务驱动的安全,(对移动办公)要实现从内到外的全方位防护。”

    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移动设备或企业配置的移动设备进入企业网络,传统的企业安全防护边界早已失效。事实上,很多威胁来自内部人员。与此同时,攻击者的手段日益高级,过去那种单点、隔离式的防护手段,也会令政企办公时刻面临挑战,比如仅依靠密码管理的手段,一旦被攻破,无疑给攻击者提供了访问敏感数据的钥匙。这要求我们还需要从整体上、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办公安全的防护,而不能仅仅依靠单个手段与技术。

    赵刚在演讲中特别介绍了解决身份安全、环境安全、隧道传输、应用交互安全,以及应用自身安全等移动安全问题的不同技术手段。据介绍,360企业安全在2016年发布的360天机移动政务安全办公套件,整合了上述技术手段,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移动政务安全解决方案,可全面满足移动政务信息化安全办公的需求。

    手机安全无小事 360手机卫士为用户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移动支付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主流支付方式,移动支付数额连年攀升,但与此同时,针对用户财产的诈骗手段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犯罪团伙跨平台、跨厂商、跨业务链条的高度专业化分工为手机安全保护提出了更多挑战和要求。

    360移动安全总监王冬参会并演讲,其主题为《移动安全形势、手机卫士安全能力、对合作伙伴的支持》。王冬介绍,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环境,360公司也在从多个方面入手,守护移动用户的安全,“以360手机卫士为例,其设置了8+1防护体系,从拦截钓鱼网站、识别盗版软件、拦截木马病毒、监测支付环境、保护交易短信、拦截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到监测WiFi安全等全方位守护用户移动支付。”

    2016年,360手机卫士共拦截各类钓鱼网站攻击15.9亿次,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2.34亿个,拦截各类垃圾短信173.5亿条。

    AI落地 人工智能的发展要结合具体应用

    在峰会中的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上,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韩玉刚的演讲主题为《能落地的AI才是真爱》。他表示,现阶段距离真正的人工智能仍非常遥远。当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要和具体的业务结合起来,先“落地”再发展。“这里的‘落地’有两重意思,第一是人工智能需要和具体的行业结合;第二则是人工智能怎么能够与智能终端设备结合。”

    在韩玉刚看来,视觉分析、语音分析、语义分析、大数据处理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如何利用深度学习的模型将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完善则是行业共同面对的课题。360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安全企业,旗下拥有一系列领先的安全产品与技术。其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也着眼于率先在自己的产品上落地。

    韩玉刚介绍,对于360来说,不管是智能硬件还是服务,甚至是后台系统,都是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比如人脸识别技术,360公司就将它分别应用在了360儿童手表、360智能摄像机和花椒直播等产品上。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帮助360儿童手表用户在拍照时精准定位,能让360智能摄像机实现智能监控,分辨出谁是陌生人,甚至可以让花椒主播们的颜值大大提升。

    中国联通实体渠道部副总经理陈丰伟也参加了论坛并上台演讲,对360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努力表示认可和赞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