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峰会AI论坛召开 360专家解码人工智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28/15:56
  • 4月26日-28日,中国联通“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 暨“中国联通信息终端春季交易会、众筹5.0现场会”在山城重庆召开。本次大会以“大合作、全网通、共精彩”为主题,360公司作为中国联通长期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受邀参会。

    在峰会中的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上,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韩玉刚做了题为《能落地的AI才是真爱》的演讲。他表示,现阶段距离真正的人工智能仍非常遥远。当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要和具体的业务结合起来,先“落地”再发展。“这里的‘落地’有两重意思,第一是人工智能需要和具体的行业结合;第二则是人工智能怎么能够与智能终端设备结合。” 

    1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如今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也愈加广泛,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然而现阶段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存在很多问题。

    在谈到这些问题时,韩玉刚表示,首先,人工智能的语音交互还不能真正实现“信息”交流,“鸡同鸭讲”的现象普遍存在;其次,当前人工智能对于网络通讯的依赖性很强。如果人工智能过于依赖联网来操作,其内部信息却不完善,那么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将有极大的局限性;最后,人工智能提供信息的准确率还有待提高。假设人工智能病情诊断中出现了5%的误判,那么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在韩玉刚看来,视觉分析、语音分析、语义分析、大数据处理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如何利用深度学习的模型将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完善则是行业共同面对的课题。360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安全企业,旗下拥有一系列领先的安全产品与技术。其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也着眼于率先在自己的产品上落地。

    韩玉刚介绍,对于360来说,不管是智能硬件还是服务,甚至是后台系统,都是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比如人脸识别技术,360公司就将它分别应用在了360儿童手表、360智能摄像机和花椒直播等产品上。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帮助360儿童手表用户在拍照时精准定位,能让360智能摄像机实现智能监控,分辨出谁是陌生人,甚至可以让花椒主播们的颜值大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360人工智能院刷新了ImageNet“图像分类验证集top5分类错误率”的全球成绩单,以低至2.77%的错误率超越了行业内一众巨头,已达到世界级领先水平。

    “人工智能要和具体业务相结合。我们希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实际结合运用中寻找不足,再谋求更深入的改进,这也是360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韩玉刚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