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稳居图书电商第一平台 推出“百社好书”计划

  • 来源: 互联网   2017-04-22/20:17
  • 中国人不爱读书?有钱的城市读书最多?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再度引发全民读书热议。

    天猫图书大数据显示,国民购书热情正在逐年提升,2016年天猫图书销售超过4亿套,消费者人均购买了5.75册书,人均购书量同比提升16%。

    1

    为推动全民阅读,4月21日至23日,天猫图书联合人民邮电出版社、清华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全国100家出版社以及毕淑敏、马伯庸、易中天、罗振宇等名人推出“百社好书”计划,精选1000余种经典图书,近半价发售。

    此外,天猫还发布了一本奇妙图书———《小鸡球球成长绘本》AR特别版,在安卓手机上用天猫APP扫一扫,绘本中小动物能立刻“跳到”屏幕中,呈现小鸡捉虫、小花猫玩皮球的3D动画,小朋友还能点击屏幕,与童话书中的动物互动。

    “联合上游出版社打造AR图书,对于打造新阅读体验,复活纸质书有重大意义。”天猫图书总经理张炜介绍,已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磨铁图书等出版社达成初步合作,将向出版社开放AR编辑后台,推动AR图书行业发展。

    来自开卷全国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显示,2016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701亿,其中线上渠道零售首次超过实体店渠道达365亿。2016年天猫图书超过50%的线上份额,稳居线上第一大图书电商平台。

    目前,当当、亚马逊等各大图书自营平台纷纷入驻天猫,天猫已形成一个有3000多家民营书商、国内外50多家主流出版社等组成的生态体系。逻辑思维、单向街书店、理想国等独立书店的加入,也为网购用户带来差异化优质体验。

    实体书店除了在改变线下购书环境,也在探索新零售发展模式。2010年新华书店旗下的文轩网络书店开设天猫旗舰店,彼时文轩电商规模仅600万,到了2016年,销售规模已达20亿,年平均增速超过80%。

    张炜表示,今年天猫图书将围绕品质化、多元化、生态化展开,让品牌通过大数据分层运营,实现人与图书精准匹配,同时满足消费者细分领域的需求,持续领跑线上图书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