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智库: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活跃渗透率行业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9/21:25
  • 日前,Cheetah Lab猎豹智库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App排行榜》,榜单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与微信、QQ、QQ浏览器等腾讯同系产品共同跻身榜单TOP5之列,以16.999%的周活跃渗透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安全类APP,持续领跑整个安全软件行业。

    猎豹智库: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活跃渗透率行业第一

    (图:猎豹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App排行榜》,腾讯手机管家领跑安软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猎豹智库发布的TOP200榜单以周活跃渗透率(周活跃渗透率=APP的周活跃用户数/中国市场总的周活跃用户数)为核心维度,更加客观公正地揭开了移动APP市场的“真相”。

    由此可见,跻身榜单TOP5的腾讯手机管家在APP的周活跃用户数上拥有绝对的优势,甚至高于电商购物、资讯、视频、音乐等频繁涉及用户生活娱乐的平台,这不仅证实了手机管家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强大实力,同时也意味着,安全已经渗入更多用户的衣食住行之中。

    2017年第一季度,腾讯手机管家不断提升骚扰拦截、清理加速、支付保护、病毒查杀等安全能力,为超8亿用户提供个人信息、财产保护及手机优化等,这是其长期保持行业领跑优势的实力基础。在反诈骗能力上,腾讯手机管家拥有业内最大的号码识别数据库,基于腾讯安全云库海量数据以及QQ、微信独有的社交大数据,实现了业界第一的恶意号码拦截率。在病毒查杀方面,腾讯手机管家基于自主研发反病毒引擎TAV,能够精准查杀隐藏极深的木马病毒,在3月份的AV-Test权威测试中继续以满分“通关”。

    不断巩固安全实力之外,腾讯手机管家还将这些安全能力渗透用户生活、工作、娱乐的各个场景中,通过一系列的互动,实现了活跃用户数的不断攀升。2017年春节期间,腾讯手机管家联合电脑管家向春节诈骗宣战,让用户主动卷入反电信诈骗的场景中,在实际生活场景中刷新用户对移动安全的认知。此外,腾讯手机管家于3月份开展了“南粤千人清滩行动”,基于“清理加速”功能,与用户一起走公益之路。

    据了解,除了猎豹智库的数据,QuestMobile刚刚公布的2017年春季大报告也表明了腾讯手机管家领跑安软行业的事实。榜单显示,腾讯手机管家以27.9%的环比增长率位列安全类软件第一位,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53.8%。同时,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腾讯手机管家月活跃人数已达20,405万,在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中排名首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