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帆加速CTO扶凯:2017年CDN公司出路在何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18/15:16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8日消息,在2017亚太CDN峰会上,云帆加速创始人&CEO佟永跃以及CTO扶凯分别针对记者接受了采访。佟永跃认为,在今年对于自己比较重要的战略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成为流媒体CDN领域的标配,一块是互动直播垂直领域;一块是新媒体和OTT;第三块是短视频社区。这三块将是云帆加速在今年重点发力的领域。

    图片1

    云帆加速联合创始人兼CTO扶凯

    当然,在CDN服务风起云涌,面临行业大变局的时刻,云帆加速作为行业最大的黑马正在以服务业从业者的态度以及稳扎稳打的技术来征服客户,表现出了行业老兵的姿态。面对记者们的询问,云帆加速CTO扶凯表现出了技术人员难得的从容与自信。

    图片2

    云帆加速联合创始人兼CTO扶凯接受媒体专访

    云帆加速的优势在于技术,并专注于技术

    CTO扶凯在发布会上不止一次提到:云帆加速的优势在于技术,并且毫不避讳自身的缺点,认为在防DDoS攻击的能力上还是弱一点的,不过在视频网站经常面临的盗链问题上,却很好地通过内容块加密、异步禁用等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让我们看到了这位从基层做起的技术大牛身上所表现出的坦诚与魄力。

    图片3

    云帆加速CTO扶凯对于CDN技术的简介

    云帆加速在CDN领域的确还没有网宿、蓝汛等传统厂商那么大的体量,也没有阿里云、腾讯云等巨头互联网巨头的庞大资源,但是云帆加速有着自己的天然屏障,CTO扶凯等团队成员在过去经历了整个国内CDN行业的发展,见证了很多公司的兴衰,已经将所有的坑都踩过了,没有历史负担,没有历史包袱,一开始就站在最新的技术前沿,设计都是朝着云化发展的,这是一般CDN企业不曾具备的。

    云帆加速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切合实际的帮助企业做他们需要的事情,无论是直播、点播、下载等的加速技术,还是编解码、在线转码、录制等全套服务,并且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做出具体的方案,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这是一般CDN服务商所无法满足的,也是云帆加速的优势所在。

    同时扶凯提到,由于CDN的技术还没有达到颠覆性的程度,还是处在一个量变的积累过程当中,而云帆加速的理念是希望做一个技术流的公司,目的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去服务好其终端用户,这才是一个CDN公司的价值。

    CDN企业面临行业洗牌,云帆加速回归商业本质

    另外,今年将是CDN企业洗牌的元年,阿里云、腾讯云的价格战肯定会死掉一半以上的公司。但是烧钱大战不会旷日持久,受限于利润以及资本市场而偃旗息鼓,进而追逐更加优质的服务,因此在扶凯看来,今年CDN公司的当务之急是首先要活下来。

    图片4

    云帆加速推出的直播云解决方案

    对于CDN行业云帆加速和这些公司来说,最本质的根源还是技术,只有做好技术把握住客户需求和服务,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以及形成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云帆加速秉持精细化运营,踏踏实实做技术,用产品说话。一方面有必要的节省成本,另一方面在超前规划新的技术—自定义CDN,将CDN和其他设备融合在一起,提高整个网络架构的效率,产生的效果不仅仅是一个加速的,防攻击的架构,而是将CDN变成通用的网关,这点是非常厉害的。

    在记者看来云帆加速这个企业更像是一个智者,没有显赫的身世,更没有波澜壮阔的人生,但是却拥有前瞻的思想以及战略性的眼光,在CDN的路上不急不躁,一步一个脚印,跟传统以及其他CDN公司相比,云帆加速有着很大的变化,差异性非常明显,拥有更高的稳定性以及响应客户需求速度等特性。

    正如佟永跃先生所说的那样:我们坚持不忘初心,去做好服务,不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对于功能的完整度,对于性能的达标率,对于平台的稳定性,以及对于服务的响应度。在所有的这些基础完成的情况之下,我们对于价格进行合理的谈判,这是我们在这行里做这些事情的初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