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百控股举办互联网文娱峰会 九家上市公司掌门人纵论产业合作

  •   2017-04-14/15:27
  • 春和景明,百草权舆。4月14日下午,由号百控股公司主办的互联网文娱产业发展峰会在杭州举办。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华策影视、顺网科技、中南卡通、电魂网络、美盛文化等上市公司掌门人齐聚峰会,共话互联网文娱产业“团战”合作。峰会上,号百控股旗下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运营原创文学网站阿尔法文学网,并与杭州集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网络文学新锐联盟,启动原创新锐大赛。

    ͼƬ1.jpg

    作为第三届数字阅读大会的峰会之一,互联网文娱产业发展峰会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杭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峰会由号百控股公司主办,咪咕数媒与天翼文化公司承办,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爱动漫、星力海蓝协办,互联网文娱产业的各界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峰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先生到会致辞,他指出,互联网文化事业在全民娱乐时代风口下,呈现出升级、融合、重塑三大特征,文化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国有文化企业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号百控股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借国家文化产业政策的东风,致力于“领先的互联网智能文化服务公司”的打造,是文化产业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创新力量。希望号百控股能助力文化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增进协同、合纵连横,以IP为纽带,助力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2016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代表大会上发表了“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的重要讲话,将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推向了又一个高峰。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集团下属的A股上市公司——号百控股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天翼视讯、爱游戏、天翼阅读、爱动漫等优质互联网文娱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先生表示,重组有效打通了IP在视频、游戏、阅读和动漫领域之间跨平台合作的壁垒,提升了文化娱乐产业链各环节的多重变现能力。在中国电信“转型3.0战略”整体框架下,号百控股将整合内部资源,实施“155战略”,做大视讯业务、做新内容分发、做厚IP业务、做实商旅酒店、做活积分业务,做领先的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

    随着大众对文化娱乐产品消费需求的提升,在国家政策及各方资本的带动下,互联网文娱产业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团战”趋势。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影像技术的创新、智能终端的丰富,也为文化娱乐产业的合纵与连横提供了技术基础。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华策影视、顺网科技、中南卡通、电魂网络、美盛文化等上市公司,均推出相关IP发展规划,构建泛娱乐文化生态圈。

    峰会中,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之磊、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吉述、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江婴、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玉良、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洪堂、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杰等上市公司掌门人,结合自身企业在“互联网+文娱”的实践,围绕互联网文娱产业现状、实践与探索、优秀案例分享、IP在产业中的位置与作用等议题,亮出独树一帜的观点。

    在圆桌论坛环节,华策影视、顺网科技、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文化、天翼爱动漫公司等企业高层围绕“IP开发在泛娱乐新环境下的新挑战”等议题展开了激烈深入的探讨。

    ͼƬ2.jpg

    “团战”的本质是内容IP在多元文化娱乐业态之间的繁衍与迭代开发,此次峰会聚集了互联网文化娱乐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不同角色,各方通过内容产品连接、受众关联和市场共振,能有效地降低文化娱乐产业的前期开发风险,同时扩大了受众范围,挖掘产品的长尾价值,大家“抱团”前行,必将推动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迈入崭新的春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