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追赶台积电 三星新芯片工厂投产在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4-13/18:23
  • 驱动中国 4月13日消息,作为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三星一直都是顶级芯片研发和制造的实实力厂商,虽然因为特殊原因,三星失去了苹果A10处理器芯片订单,但三星凭借最新的10nm技术成功拿下了高通骁龙835的订单,作为安卓移动平台处理器中的绝对核心,高通骁龙835的需求量非常庞大。

    34

    而由于三星自身和合作供应商对于芯片的需求量非常大,三星在产能上面临了不少压力。不过,好在三星最新建造的芯片工厂7月份将迎来正式运营。

    据外媒报道,三星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的新半导体工厂近日已基本完成,预计将在今年7月份开始正式运营。这家新的芯片工厂的规模很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占地289万平方米,将成为三星未来芯片制造的主战场。

    11

    在业务上,三星计划在这家工厂里量产第四代3D NAND闪存芯片,该芯片垂直堆叠达到64层。但是,由于工厂刚刚新建,很多方面还是不是很完善,因此,新工厂的产量将较为有限,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全面运转。三星预计将于今年开始在这一芯片制造综合体运营,不过具体的时间表目前还是没有的。

    丢了苹果A10处理器芯片订单,甚至A11订单也恐要泡汤,这使得三星无法与老对手台积电竞争,但好在三星拿下了高通骁龙835订单,而新的工厂也运营在望,这使得三星与台积电的竞争再次形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