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停放受限 快兔出行倡导规范

  •   2017-04-13/12:12
  • 共享单车的停放遭遇难题

    就在几天前,贵阳市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附近管委会的空地上,出现了大量的共享单车被锁在一起的情况,学生想骑也骑不走。3排共享单车,总数约700辆,包括OFO和快兔出行等品牌。

    大约700辆快兔单车被铁丝串联,扣留在贵阳花溪大学城

    据了解,大学城有关部门出于安全考虑,暂时禁止在大学城内骑行共享单车,于是采取了锁车的办法。幸运的是,经过快兔出行贵阳负责人与之协商,目前被扣的共享单车已经被全部解禁。

    快兔出行承诺,愿与当地有关部门携手努力,共同帮助有短途出行需求的人士,共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随着被扣单车的解禁,快兔会将目前大学城内的共享单车运往花溪城区的其他区域,以缓解当地车辆不足的问题。

    其实不仅仅是停放遇到了问题,在贵阳花溪公园和十里河滩,还出现了破坏单车、租赁户集体藏车的现象,对此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在此快兔出行也呼吁相应的立法保护措施尽快出台。

    可喜的是,已有部分城市的交通管理者采取行动

    2月27日,国新办就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改革有关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会上表示,“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首先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的事物能够更好地发展;二是运营企业要遵守城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

    日前为了管理好共享单车,已经有部分城市走在了前面。昆明设置了“共享单车临时停放点”,并安排专人规范车辆停放;南宁城管执法队员在排查整治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时,将其搬移至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北京目前也正加紧制定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涉及的政府、企业和承租人的各自职责、企业规范经营与管理、停放秩序规定、监管与违规处罚、集中停放区域车位扩容等方面予以明确与规范。

    快兔出行愿与有关部门携手解决出行难题

    快兔出行作为第一视频旗下共享出行领域的品牌,也一直在寻找相关的解决办法。从企业自身角度出发,快兔出行今后会增加线下维护的人员和日常检查的频率,通过注册时和日常宣传的内容,做好文明骑行的宣传引导,将车辆合理停放在公共区域。同时也希望监管行业部门能加大管理力度,责任到岗,划分出更多的适停区域用来停放车辆,并尽快出台有关政策,以保证共享单车的有序运营。

    快兔出行CTO邱林在接受贵阳媒体采访

    快兔出行CTO邱林也曾在贵阳的媒体沙龙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城市中每隔500米的距离能划定一个区域用于存放共享单车,这样就能满足共享和有序存放的问题。”

    另一方面,快兔出行未来在布局上也会更加谨慎,对新的市场运营区域做出更详实的计划和实地调研后再合理投放。有理由相信,只有投放有标准,数量有考量,结合政府、企业、用户的三方努力,才能有效疏散过于密集以及过于松散的地区,进而规范市场环境,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减少车辆乱停放的现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