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动了谁的奶酪?斥巨资进入香港但与政府计划冲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06/18:07
  • 驱动中国 2017年 4 月 6 日消息  据了解,内地叫车行业巨头滴滴出行准备杀入香港高端出租车市场,准备与香港冠忠巴士集团、阳光巴士有限公司正在寻求机会合作,但是合作本身与香港特区政府开始专营服务的计划产生冲突。

    10-150910154149

    显然此次滴滴的入港计划触动了庞大的传统汽车服务商的利益,面对长期传统的汽车服务商留下来的服务不佳、拒载甩客、过度收费等行为已经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不满,恰逢新兴选手入局,针对用户体验痛点带来更人性化的服务显然更得民心,但常规的士司机也抱怨不断,他们认为引入专营服务,会引发不公平竞争,而这会将他们的生计置于危险之中。

    同样矛盾性质的事件在“古城西安”也曾上演过,出租车齐聚钟楼表示抗议,一时间城中心“堵”不堪言,各大媒体纷纷曝出新闻图片引起了全民热议,评论区中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传统行业固然身躯庞大利益链复杂,但新兴汽车服务产业却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以及多样化选择,传统力量的抵触改变不了新生事物的成长与发展。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由于政府推出的这项计划只允许三家专营者,各自管理200辆的士,这实际上是在鼓励垄断。他说道:“我们基本上认为,这个专营计划不会解决的士行业的问题。如果政府拒绝修改方案,例如降低门槛、允许更多参与者进场,我们党就不能支持。”

    一场来自传统力量与新兴产业的拉锯战就此展开,各种利益撕扯毫不退让不仅会让事情发展进入僵局,而且会引来各界声音的抨击,政府顾及各方利益是好,但是平衡或许比抵制奏效,阻止新生力量的发展只怕消费者也不会买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