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全网通已成消费者购手机首要考虑因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01/14:27
  • 从各大手机大卖场和销售线数据看来,消费者现在已经越来越青睐全网通手机,尤其是国产的双卡双待全网通手机。或者说,产品是否支持“全网通”,已经成为了左右大部分用户购买手机的关键点。

    “全网通”是不是真正的主流?看报告怎么说!

    自2015年以来,普通的消费者很容易在各大厂商的产品发布宣传中看到全网通的概念。而在更多的手机商店都会出现这样一番场景:消费者在考量完产品的配置、参数外,都会多问上一句是全网通手机吗?更有不少用户为了选择全网通版本的手机愿意多掏100-200元。那么,全网通手机真的就是主流的存在吗?

    2016年六模全网通手机成为国家标准,极大促进了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3月31日消息,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联合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更是将有关全网通手机的讨论推向了高潮。

    据悉,两大运营商董事长携公司更多高管,以及手机终端公司、芯片厂商、终端销售渠道商等上百人皆参与了此次活动。工信部司长闻更是在大会开头表示,“工信部将全力支持实施通用手机国家标准,消除消费者使用门槛,让消费者更方便的买到通用手机,更实惠的用好通用手机。”而中国电信和联通响应号召,并推出五大条终端合作计划,皆指推动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

    而在业界着称的土豪动-中国移动,就在近日推出数十款“移动全网通定制版”手机,尽管移动生称有的手机含有第二卡槽,但商品介绍中却写道“只支持移动4G”。这样的拙劣的文字游戏,一眼就被消费者看穿,这样行为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就是赤裸裸的欺骗。

    分析人士点评,中国移动将“阉割机”之名伪装成全网通出售,正因为消费者认可全网通、拒绝阉割机,而作为国有大企业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非常不可取。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赛诺统计,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手机芯片企业前三强高通、MTK、海思均全系主推六模全网通产品,市场份额超过94%;全行业六模全网通手机销售占比达到63%。有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将超过80%,六模全网通已成为手机产业发展的主流。

    2017年1月ZDC发布了的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中除指出在手机市场渐趋饱和的形势下,厂商需要深耕手机品质与附加服务外,同时还统计了在最受市场关注前15名的智能手机产品,尽管品牌、配置、价位的分布都比较多元化,但15款产品却有着一个共同特征:它们全部是全网通手机。

    并且从目前市场上的全网通产品来看,全网通手机五花八门。即便是接连生5胎的胜小米Note也要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克服技术障碍推出小米Note全网通版本,可见其大势所趋。

    大互联时代 消费者“获得感”更重要

    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集体主义不同,这个时代更加讲究的是个人的利益,换句话说就是“个性”。个性的时代每个人都有选择喜好的权利,而达成你个性选择的前提,是拥有自由的选择权。

    如何让消费者体验到“获得感”?这反映到产品层面即为更贴近用户行为、习惯的个性化产品。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六模全网通手机的推广,不仅落实国家关于“提速降费”的要求,更增强了消费者的“获得感”。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只有一张电话卡,无非就是移动、联通或电信,用什么卡买什么手机就好,那么为什么还要普及全网通手机呢?道理很简单,正是因为三大运营商网络制式的不同消费者才更需要全网通,这样才能在购机或换卡的时候多一份选择,不用受到各方因素限制。所以归根结底,消费者才是全网通手机普及后最大的受益者。

    有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出货的4G手机中,全网通手机占比79.0%。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部分消费者在门店购买时会主动“点单”全网通手机“。到现在为止,从门店反馈数据来看,近9成的消费都会选购全网通手机。”

    在当下网络互联时代,既大数据时代。芯片厂商在硬件方面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大运营商都开始布局5G网络,在未来融合趋势更明显的前提下。运营商更应该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让手机的网络更自由,这总比不断下调资费更容易获得消费的青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