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患癌惦记孩子 轻松筹网友伸出援助之手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30/09:51
  • 身患乳腺癌的黎代女一直在叹气,说自己连累了这个家,为了给自己治病,家里债台高筑,连孩子上学都是问题。对于自己的病,黎代女已经绝望了,在子女的陪伴下面容憔悴地坐在家中连连叹气。如果不是因为有“轻松筹”上那么多好心人的关注,女儿陈可爱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黎代女的“家”在儋州市光村镇欧宅村,院墙是用青黑海石堆叠成的,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变得斑驳不堪,门上显眼位置挂着“农村低保”和“扶贫对象”的牌子,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10个人,黎代女说孩子们到了休息的时候就只能投奔亲戚家,不然家里边住不下。

    “房子不是我的,是我哥哥的房子。由于妻子生了病,迫于无奈只能暂时回到老家,但是老家的房子已经破损严重,只能和大哥一起挤着住了。”黎代女的丈夫陈仁明介绍说,大女儿和二女儿分别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两个儿子正在那大读中学。看着争气的孩子,陈仁明与妻子也是卯着劲的工作。陈仁明的工作是在渔船上帮工,有人需要打渔的伙计就出海打短工,每个月有3000多的收入,但常常一连几个月没有工作,黎代女则在小吃摊帮工。现如今,黎代女患上重病,不仅花了巨额的医药费,这个家的经济来源也断了。“如今我患上了重病,不能再继续为这个家操劳了,孩子们上学的费用该怎么办?孩子的父亲为了照顾我连去打临时工的时间都没有了,这个家还怎么维持?”每想到这些黎代女连连摇头。

    2016年9月14日,黎代女感到非常难受,无奈之下,她只能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去医院进行检查。其实,早在几个月前黎代女就感觉自己的胸部出现肿块,然而她并没有在意,没想到医院检查出来是乳腺癌。

    “亲戚们能借的都借了,加上这些年家里的积蓄一共13万余元全部用在了治疗上。”陈可爱说,如今已经过了开学的时间,由于没有路费自己和妹妹迟迟没有上学。

    黎代女对于自己的未来感到一片茫然,曾经忙地停不下来的她只能静静的坐在家里的背靠椅上。后来女儿陈可爱把母亲的情况发在了轻松筹上,希望有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就有3千多人伸出援助之手,筹到了4万元的治疗费用,黎代女一家又多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们时常在朋友圈看到轻松筹的筹款信息,我们也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人深陷在疾病的深渊里,而轻松筹的出现给了这些人坚持的理由,朋友们的深切祝福和陌生人的默默关注,这一切让他们有更多的砝码跟病魔拉扯,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