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红包车解决供需平衡 活跃用户量为第二名ofo 的2.1倍

  • 来源: Techweb   2017-03-24/09:21
  • 自2016年上线起,摩拜共享单车给上班族、学生族、旅游族的短途出行带来很多便利和实惠。特别这个春天,使用摩拜单车的用户持续增长,橙色摩拜单车也成为城市交通中最时尚亮眼的流动美景。

    周用户量超700万 共享单车行业领先

    近日,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仅2017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就已经高达769.3万人,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369.1万人)逾400万人,超过ofo周活跃用户量的2倍多。摩拜单车在市场份额、用户量、订单增速、用户黏性等核心指标上遥遥领先,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地位越发稳固。

    与其他共享单品品牌一样,摩拜共享单车的发展也遇到了城市交通潮汐效应的阻碍,上下班时间的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大,共享单车的需求大于供给,容易导致局部区域在高峰时段出现“一车难求”。摩拜单车团队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从根本上优化共享单车资源配置,解决供需平衡问题。

    摩拜红包车上线 优化车辆资源

    3月24日,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一心为消费者服务,首先推出“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此次活动将给予用户骑行“2小时内免费”的福利,还有最高100元的现金红包。这一“红包车”机制也开创了国内共享单车行业的先河。摩拜单车让广大用户充分参与到车辆的动态调度中,最终实现随处、随时、随地有摩拜单车,让用户触手可骑。

    在共享单车和行程的实时、高效管理中,摩拜单车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对车辆状态和实时位置的精准掌控。“摩拜红包车、骑车有钱赚”活动能够调动广大用户们的参与积极性,有效提升偏僻区域的车辆使用率和周转率,避免出现其他单车品牌”僵尸车“的情况,从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给予用户快捷、高效、有趣的骑行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