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布局线下汽车生意,他凭什么占领市中心宣战4S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16/13:2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6日消息   卖车这件事已经被电商巨头们纷纷提上日程。日前,苏宁易购利用自身全国门店处于市中心的地理优势,也决定开启苏宁易购汽车集合店项目,正式在线下发力“汽车生意”。

    据了解,苏宁易购在线下主要瞄准电动汽车市场和汽车后市场,其汽车集合店项目分为电动汽车集合和汽摩车品中心两种形式。在苏宁易购开启的首届电动汽车购车节上,短短三小时,门店预交定金客户达1556组,线上同步预定突破15000组,场面十分火爆。

    t01ee699ec51e0c8e6e

    有资料显示,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已经由消费高峰期转变为消费平缓期,价格因素、服务、售后、配套等已经成为影响顾客购车的重要因素。而传统的汽车4S店都基本面临着经营品牌单一、选择范围窄、线上线下购买体验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4S店地处城郊,地理位置远造成的高额时间成本也让消费者头疼不已。

    这种情况下,苏宁易购全国门店位于市中心的优势就立刻显现出来了,在减少了诸多经销、运输、运营等成本之后,苏宁易购电动汽车集合店可以做到充分返利消费者,以绝对的价格优势和福利回馈广大用户。

    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自然乐意买单。此外,苏宁金融基于苏宁金控旗下任性付,后期也会为消费者打通整车和车品分期及付款流程,结合线上线下共同完成汽摩车品、整车销售产业链。

    095532o8vmqmq7q7mqxms5_看图王

    当然,苏宁开始将“汽车生意”全面融入自己的商业版图中,其他电商巨头当然也没闲着。苏宁老对头“国美在线”也已经把原先的汽车中心已经扩充为汽车事业部,阿里、京东方面自然也不会落后。

    可以看出,电商巨头们入局汽车行业的前景还不明朗,但是电商巨头尝试汽车生意的第一步都已经纷纷迈出,行业发力的临界点也越来越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