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提倡公民信用惩治老赖横行 360搜索日提供800万失信人名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6/11:55
  • 万众期待的央视3·15晚会于昨晚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以“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为主题,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其中,“诚信”作为主题关键词之一,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晚会上政府针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成果做出了展示,而针对失信人员俗称“老赖”的惩治工作也逐渐完善。除政府工作外,360搜索等企业成员也为惩治老赖的工作添砖加瓦。

    晚会中提到,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诚信是社会运行的基础,为了建立内在约束机制,长效运行诚信体系,政府近年来正在进行不断的改革试点。这多方面的试点中就包括南京市民诚信卡的试用。经常参与无偿献血者、见义勇为者、及社会工作志愿者等诚实守信好市民,在市民诚信卡上均有记录,而虚拟的记录也将直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社会将为其提供公共服务方面的便利,一次鼓励市民参与诚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而在针对失信人员的相关惩治方面,政府也推出了信用中国网站,这是一个面向公众的征信查询平台,实现了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便录入了包括企业基础信息、红黑企业名单、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信息等各类信用数据将近一亿条,使老赖无所遁形。

    而诚信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诚信体系的建设不但是政府的分内职责,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360作为互联网巨头,也担起了企业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责任。360搜索针对“老赖”现象,推出了一系列保护措施。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合作,360搜索建立失信企业及个人数据库,每天为100万用户提供100万公司企业数据、800万失信人名单数据的查询服务,并正在持续更新中。

    去年11月,360搜索开始与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展战略合作,在搜索Onebox结果上,通过醒目样式公布失信人名单,确保失信行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让信用监督体系真正贯彻落实。 360搜索的努力对于推动信用监督体系的贯彻落实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360搜索对老赖的逐个曝光,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身边的老赖,防患于未然的同时行程强大舆论声势,聚合社会之力“围堵”老赖,让其无处可逃,迫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推动对失信行为的治理惩治进程。此后,360搜索将持续发力推出更多举措封杀老赖,让诚信者走遍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