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派云起货店通:选择对的淘宝商品类目 很重要

  • 来源: 互联网   2017-02-24/11:00
  • 对于淘宝商家来说,淘宝商品类目的精准选择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没有掌握好,店铺里的宝贝不仅有可能没有展示的机会,更严重的甚至会被淘宝降权,那影响可就大了。

    所谓的商品类目,其实是从纵向借助经营之商品对店铺进行管理的一种方式。商家在发布商品的时候,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为商品选择一个适合的商品类目。这需要商家提前对自己经营的所有商品有一个总体的规划,

    而商品类目就是商家的商品在淘宝上的路标。淘宝通过对商品的归类,对平台内各个店铺起到了规范和引导作用,有利于买家快速定位所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也有利于商家更快速的定位精准消费人群。

    商品类目发布时要注意关键词的选择和类目属性的选择,以及与之选择对应的数量要求。商家在商派云起货店通中发布商品时,第一步也会要求先为商品选择类目,而这时候商家可以通过输入关键词,匹配出包含关键词的所有类目,之后商家可以再从这些类目中,选择适合自己商品的类目。

    图片1.jpg

    还要注意一点的是,一旦商品类目确定后,不要轻易更换。因为每个类目相对应的基本属性和规格属性都是不一样的,更换类目后,基本属性和规格属性的样式都会出现变化,而导致之前的一些属性数据丢失。

    图片2.jpg

    那如果一开始就选错了类目,会怎么样呢?那就要恭喜你了,商品属性与发布商品所选择的属性或类目不一致,或将商品错误放置在淘宝推荐类目下,淘宝搜索判定为放错类目商品,这是一种违规行为,可是会被淘宝处罚的哦。所以选择商品类目的时候,一定要千万注意了。

    另外,无论商家所经营的商品跨了多少类目,每个店铺的人气类目,只能有一个。

    这里所说的“人气类目”,是反映了商家在众多经营的类目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一个类目。它是为了让淘宝商家更好地了解自己店铺经营状态而添加的参数。参考了包括商家的商品和销售状态等数值,综合分析出商家所涉及的类目在各个类目中最有优势的一个。

    不过这个人气类目不可以、也不需要商家去手动改变的,它只是帮忙商家了解自己的优势类目,如果商家的各个类目的状态有改变,系统也会做出更新判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