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华为、电信三强联手 建首个共享单车物联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3/11:06
  • 2月22日,共享单车行业领军企业ofo宣布与华为、中国电信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三方将共同制定并实现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ofo共享单车智能方案。此次三强联手,必将形成巨大合力,强势推进ofo提出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升级为智能无桩单车模式,这一升级势必会促进行业发展。ofo此举领先同行业一众竞争对手,优势巨大,有望成为行业新标准。

    1

      华为、中国电信助力ofo 共享单车行业版图将再度更新

      据悉,NB-IoT技术覆盖范围广,信号无死角。在复杂恶劣环境、地下停车场、隧道等信号差的场景仍能正常使用。新款智能锁功耗低,待机时间更长,可应对南方高温和北方冬季环境,能保证两年以上的全天续航能力,且开锁快,成功率高。同时,电信所独有的800Mhz NB-IoT网络将比900Mhz信号覆盖能力更强、模块及运营成本更低,此举直接解决了共享单车行业的运营痛点,为日常车辆维护运营提供了颠覆性解决方案。

      针对此次合作,华为方面将成立专门的科研团队,旨在为ofo研究并生产出质量上乘、性能超强的芯片,并为未来的投入使用提供全面的网络技术支持。而中国电信方面将发挥其多年在通讯领域积累的经验及实力,为ofo提供国内覆盖面最广、信号最稳定的独家无线网络。根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ofo共享单车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1.2%,位居行业第一。华为、中国电信此次以ofo跳板涉足共享单车领域,正是受ofo行业“领头羊”地位的吸引,三强联合必将再度更新共享单车行业版图。

    2

      ofo强势推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 打造共享单车行业新标准

      ofo自面市以来,便一直在共享单车业内保持坚挺,究其原因,离不开与各行业巨头的合作。2016年一年,ofo吸引了创投界多家重磅企业的注资,国内共享经济的执牛耳者“滴滴出行”也赫然在列。同为共享经济的经营者,滴滴的注资无疑是对ofo产品理念及运营模式的肯定。

      此次,ofo与移动终端巨头华为、通讯业务巨头中国电信达成合作,进入中国NB-IoT网络商用首发名单,将帮助ofo继续推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进而打造全球首个共享单车行业标准,“智能硬件+无桩共享”模式将引领共享单车行业提前进入物联网时代。

    3

      ofo、华为、中国电信的强强联手将深化无桩共享单车模式“手机扫码、随借随还”的优势,有效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经济、绿色、高效的服务,切实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对进一步激发共享单车行业活力,及提升物联网产业形象、共享经济商业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