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70迈牵手开易ADAS辅驾功能为行车安全护航

  • 来源: 互联网 2017-02-23/09:30 访问量:
  • 有一个关于学车的段子这样写道:教练学员练大路时,指着前面一横穿马路的行人说:“看到没?撞过去。”学员诧异地回答:“啊?我不敢!”教练怒道:“不敢还不刹车?!”

    段子读来自然能让读者会心一笑,但同时也道出了在交通行驶中保持安全距离的重要性。有统计数字显示,构成交通意外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车距太近:驾驶视野被前车遮挡,无法清楚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形,形成盲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前方有障碍物或前车突然减速,就无法作出最快捷的反应。也有交警部门统计过,在高架道路交通事故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车距过近引起的。

    行车时留有安全距离自然是必要的,然而在实际行车过程中,距离留得过近容易发生事故,太远又容易被后车“加塞”。那么,究竟与前车的车距保持多少才算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少“老司机”也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答案。如今,一款汽车智能后视镜的横空出世或许将用科技的力量解决这个困扰了驾驶员多年的问题。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zhouzhen:Desktop:图片:图3.png

    据了解,这款名为“70迈”的汽车智能后视镜,是由小米科技、顺为等多家VC联合投资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板牙科技推出的。集合了车记录仪、导航、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与一体。其专门为行车环境打造的智能车载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开发,让用户可以很快上手使用。而最重要的是,“70迈”汽车智能后视镜搭载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有了它,就如同为用户的行车安全撑开了一把无形的“保护伞”。

    ADAS高级驾辅系由“前车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车起步提示系统”三大功能组成。通过智能后视镜的摄像头,系统可以实时识别前方车辆,检测本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等数据,并由此计算出与前车应保持的安全车距,并分为两个预警级别来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

    当本车与前车距离过近时,屏幕上的车框会变红,起到警示作用;而当车距存在潜在碰撞危险时,系统则会发出预警信号,提示驾驶员注意车距,防止意外发生。除行驶状态外,这个功能在等候红灯或交通拥堵时也同样可以发挥作用,“前车起步提示系统”会实时监测本车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当前方车辆由静止变为启动前行时,提醒驾驶员及时启动,以按秩序行驶。

    除此之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还可以通过摄像头检测本车道车道线,判断车辆行驶趋势与车道线之间的关系。当本车即将偏离现有车道时,屏幕上的车道区域会变红并发出提示信号,提示驾驶员按交通规则驾驶。有了这样一套驾辅系统,用户即使在雨雪或雾霾等恶劣天气下,也可以放心地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

    为“70迈”的汽车智能后视镜提供这项技术的开易科技,其创始团队全部由海归博士以及国内资深专家组成,一直致力于通过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汽车提供高精确度的辅助驾驶安全算法。

    此次70迈与开易的合作,正是70迈对用户体验的执着追求与开易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懈耕耘的完美结合。相信在这套ADAS高级驾辅系统的“护航”下,必将给“70迈”汽车智能后视镜的用户们提供最大的安全驾驶保障。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