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股票得人心?Uber允许长期员工将部分持股变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17/10:2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7日消息   从账面上来说,美国打车服务Uber的很多员工都是百万服务,但因为该公司尚未公开招股上市以及公司政策规定严令禁止大多数私下股票出售交易的缘故,他们难以将这种财富变现。

    但这种情况在后面或许会有所改善,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根据Uber的一项计划,在该公司供职至少4年的员工可出售其所持股票的最多10%。同时,他还指出,这一计划旨在留住长期员工,出售持股的员工将在很多个月的时间里分批拿到现金,在此期间他们必须留在Uber才行。

    dOOB-fyarrcc7528795

    此前,就经常有Uber员工为争取自己合法权益维权的新闻出现,而Uber大多数司机是冲着”轻松赚钱”的口号来的,结果就成了近乎廉价的民工。根据Buzzfeed 去年 6 月的一份报道,在缴纳了各类税费及保险后,美国优步司机赚到的净时薪为 8.77 美元—13.17 美元之间(不同城市有不同结果),这个数字跟去年沃尔玛普通员工的最低时薪 10 美元相差不大。这种情况下,不少司机都会一周六天、一天十来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

    现实和预期的巨大差距,导致许多员工对Uber大失所望,员工离职也就成了常态,在此次允许长期员工持股变现的计划中就可见一斑。知情人士透露,在Uber约1万名员工中,仅有不到200人符合这项计划的资格。Uber发言人则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其实一般国外创业公司的薪酬都还是蛮丰厚的,只是员工需要等待很久才能知道其雇主的命运如何。若是该消息属实,Uber从长期员工手中买回股票之举不仅有助于该公司留住人才,同时还可以令其盈利业绩从中受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