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阅读时代结束!马化腾表示将加快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进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15/10:30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5日消息   付费在现在变得越来越普遍,曾经我们可以随便听的音乐、随便看的电影、随便看的电子书等等都开始需要付费了。昨日晚间,知名IT人洪波在微信朋友圈表示,微信公众号的付费订阅功能尽管有点姗姗来迟,但总算要来了。

    至此,付费的大军中又将加上微信公众号。据了解,洪波之所以能这么肯定微信公众号将要付费订阅,是因为早些时候,洪波曾在朋友圈转发一则内容付费的文章,马化腾在该状态下评论:“应该等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啊”,并回复了洪波关于测试时间太久的问题,他表示:”已经反馈,争取加快”。

    20170215055010978

    其实,早在2016年就有消息称腾讯正在测试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并且有相关截图流出,但当时腾讯方面却三缄其口,表示那只是测试,希望大家别想太多。如今,马化腾既已表态,就说明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之前一直没有明确公开信息,或许是在等技术成熟和一个恰好的时机。

    反观过去的2016年,可以说是知识付费、内容付费的一年,语音付费问答产品分答、值乎受到用户热捧,米未传媒的《好好说话》等付费购买产品销售火爆。有了这些产品的试水,微信或许觉得前景不错,用户们是可以接受付费的,这才有了马化腾的“放风”。

    03744b1c0c08958f51e9736a1e3e2876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下属研究部门曾经对1700多名网民进行的调查显示,约55%的受访者称他们曾经为专业的知识和见解付过费,包括付费订阅内容、下载文件等。iResearch的一项报告则称,超50%中国网民曾经或者愿意为内容付钱,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30%。

    显然,微信一直在为自己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查探用户的心意,在用户基础培养的差不多的时候适时推出该功能不失为良策。目前,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大多是通过广告和软文的形式变现,用户体验并不好,而且微信公众号鱼龙混杂,内容参差不齐,如果微信能够培养用户的付费意识,让他们愿意为其中高质量的内容付费,自媒体将以更加体面的方式进行内容变现,但也不排除“标题党”现象越发严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