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科技巨头扎堆人工智能,“买买买”成为杀手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8/17:59
  • 驱动中国 2017年1 月18 日消息  从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到2017CES人工智能的关注度颇高,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其应用从人脸识别到物联网再到自动驾驶汽车不一而足。一时间无论是洋溢着“黑科技”概念的科技盛宴还是包罗万象的线下市场,人工智能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科技的进步真正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众巨头们对于新兴技术的热爱更是高度一致。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企业应用的市场将超过300亿美元,在人工智能这片海洋漂浮着众多英勇的战士已经扬帆起航。

    W020161117429075321206

    作为世界顶尖的社交媒体平台和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Facebook也曾许下豪言壮志,要建造世界上最好的AI实验室。雄心勃勃的Facebook对于未来10年有一个宏大的计划:连接世界、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而人工智能是这个计划的核心。

    当然豪气的谷歌也是“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已经陆陆续续收购了11个AI创企,当然这种集大成式的技术回炉对于谷歌来说,也是满足了时下所需。尤其在模仿人类大脑在图像、语音识别以及翻译等行为上运作机制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20161227204257_af16a113d4df3178f27548c435c11f83_1

    虽然苹果的语音人工智能发展也是一波三折,先是被吐槽技术优化跟不上,而后技术版权问题一直被揪住不放,不得不说苹果的人工智能技术还需要大力提升。当然苹果也收购了一些小型AI公司,其中包括面向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的机器学习平台Turi,以及机器学习公司Tuplejump。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研发过程中能够推出让人惊艳的作品。

    总之,人工智能大潮里永远不缺乏入局者,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相互影响助推下,人工智能对众多科技巨头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希望在人工智能爆发后能够看到人类生活方式发生更好的转变和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