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后,阿里系银泰会对万达造成威胁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1-10 18:02: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0日消息  隔三差五就有热点拴住消费者视线,阿里的新闻真是说不尽道不完,昨天刚和特朗普畅谈用阿里巴巴解决美国100万就业岗位的问题,今天阿里就又和银泰有大动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406063081402017389632.jpg

    今日,银泰企业宣布,阿里巴巴与银泰创始人沈国军的全资子公司将对银泰进行私有化。据了解,阿里巴巴投资方和沈氏要约方组成的联席要约方计划以每股10港币进行私有化收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50720081003.jpg

    目前,阿里巴巴持有银泰商业27.82%的股权,沈氏要约方持股9.17%,联席要约方一致行动人持股持股8.84%。私有化所需要的最高现金额约为177亿元人民币,若私有化完成,阿里巴巴将会持有银泰商业73.73%的股权,将是银泰商业的控股股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957121597135390869.jpg

    苏宁之后,这是阿里再次布局线下零售,银泰商业目前拥有29家百货店和17个购物中心,且主要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银泰的资源对阿里的线下渠道是恰如其分的补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正与线下零售商共同重构传统业态,经济没有实体和虚拟之分,只有新旧之别。看来银泰私有化是阿里布局线下零售的一个重要环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fce63dc62b5e1fefb83ab35d5654d62.jpg

    不知开始猛攻线下布局的阿里能否让万达感受到威胁?阿里线上资源丰富,线下资源稍显薄弱,而万达则正好相反,其线下资源丰富,而其成立的冲击线上的电商平台飞凡网却还在生存线上挣扎,不知最后新零售的天下会是谁更胜一筹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