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小巴”正式上线!瞄准“最后三公里” !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15/16:39
  • 驱动中国12月15日消息   尽管还有司机甘愿冒着风险继续,但网约车新政下的滴滴业务仍然大打折扣,但也因此滴滴得以从快车业务中稍稍抽离,开展新的业务。这不,滴滴一直心心念念的滴滴小巴有了足够成长的空间。

    14806472258989

    滴滴小巴主要解决城市主干道之外的最后三公里需求,实现用户与公交站点及地铁站点的行程对接,其产品首期已在北京、成都部分区域开通。开通地区的用户自然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滴滴出行来呼叫小巴,小巴会通过智能计算乘客上车点和下车点,乘客确认后,平台就会通知用户和小巴接头的时间和地点。

    11ff000808364d6f14bb

    通过技术手段对用户的出行需求进行细分和聚类管理,自然价格和路线也会因此而浮动,搭乘同一辆车出行,但价格可能不一样。如果还难以理解,用户大可以想象其为解决最后三公里出行的“公交车”。

    11bb00066544526c9a15

     

    滴滴的独辟蹊径也算大胆,但谈到滴滴小巴的作用,有很多人又不免想到了被滴滴投资的ofo单车,同是出行市场,ofo针对的也是短途出行,只是比起滴滴小巴程序的繁琐,ofo听上去会更加简单,它是共享单车领域,用户完全可以自己规划路线,不用受限于平台。

    虽说交通工具并不一样,但滴滴小巴看上去仍旧有抢ofo饭碗之嫌。这一次开拓一个全新领域,不知滴滴对司机的资质又是怎样的考核条件,不要又做灰色产业的将军,等到国家政策的大棒挥来时,又成了落荒而逃的散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