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发热严重!特斯拉宣布召回部分汽车充电适配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07/11:5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7日消息  特斯拉今年的发展似乎一直是磕磕绊绊的,除了自动驾驶电动车出现事故这类问题外,还有一些小问题不断涌现出来。近期,两名特斯拉车主遭遇了充电器过热问题,因此,特斯拉宣布将召回某些型号的充电器。

    Id8C-fxyiayq2597692

    特斯拉在致客户的邮件中表示,这些事故发生于11月,涉及NEMA14-30充电器,好在这些事故中无人受伤。特斯拉召回的充电器型号包括NEMA 14-30、10-30和6-50,这些充电器均单独销售。

    据了解,14-30适配器是2012年8月至2014年1月制造的,在未来几周内,购买的车主将会收到替换产品。这样型号的适配器,特斯拉大约已经销售了2000个。

    此外,在替换产品送到之前,特斯拉还建议客户不要继续使用14—30适配器,客户可使用不同的方式给汽车充电,比如使用特斯拉特斯拉墙壁连接器(Wall Connector)或者NEMA 14-50适合器充电,或者通过超级充电站充电(Supercharging)。

    关于为何要同时召回没有发生事故的NEMA 10-30和6-50充电器,特斯拉表示,这其中也用到了和14-30同样的元件,因此决定更换。不过,这两个型号的适配器可以继续使用,直到更换的产品研发出来,这一过程大约需要3个月。

    5527d1012fdde6c_size77_w2000_h1026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2014年初,升级了充电软件和14—50充电器,就是为了预防充电中的过热,但是千防万防,别的型号的适配器还是出现了过热的问题。好在,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特斯拉也在问题发生之初,做出了回应,召回无疑是目前的最佳解决方案,这也向特斯拉以及相关企业,敲响了警钟,生产过程中的激进设计是不可取的,产品质量和用户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而关于NEMA14-30充电器过热的原因,特斯拉还未做出回应。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