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业务下坡路走到头了?预计至2020年出货量将持续平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2-01/16:30
  • 智能手机行业的繁荣倒映着PC产业的没落,近年来,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设备对传统PC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而来自市场调查机构IDC最新公布的市场预期显示,2016年PC市场销量是降幅最为明显的一年。

    但与此同时,IDC也表示,自此一直到2020年间PC销量都将非常的平稳。IDC认为,目前PC市场正在逐渐朝着预期迈进,新兴市场所产生的波动会被大型成熟市场所抵消,且在这个过程中平板电脑和手机的互动会趋于稳定,我们将会继续看到整个市场朝着更小桌面和笔记本方向发展,在未来几年因为更换购买帮助整体出货量保持稳定。

    201602051081454636410968

    此外,美国PC市场也已经释放出了稳定的信号,一方面,Windows10系统的升级将能够很好地促进未来几年商业电脑的出货;另一方面,PCaas(PC及服务)模型将会大幅缩短商业系统更新周期。

    在消费市场整体疲软的状态下,美国的PC市场倒是呈现出一派光明前景。其实今年以Surface为代表的二合一设备已经大有崛起之势,细分市场下的高端用户纷纷被其吸引,已经放缓的PC业务似乎又开始变得繁荣起来。

    148623952

    根据全球个人电脑季追踪调查显示,2016年全球PC出货量教去年将下滑7.3%,IDC对此解释到,尽管电脑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的增速继续回落可能减少了PC的竞争压力,但我们并未见证这转化成为强劲的PC出货量。

    最新的Gartner统计数据表明,PC厂商第三季度出货设备6890万台,同比下降5.7%,连续八个季度下跌的出货量,成为了PC史上持续最长时间的滑坡。该报告指出,消费者对PC的需求不足,以及新兴市场消费类用户的需求低迷,都是造成PC业绩滑坡的主要原因。此外,也有分析指出,在成熟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已经拥有或使用至少3种不同类型的设备,市场早已出现饱和,并且发展到现在,用户使用PC的时间越来越长,更新频率也在不断下降。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PC市场就真的没救了。虽然当前全球PC市场不景气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高端市场依然备受专业用户青睐,超便携性也有望成为不断滑坡的PC市场中的一大增长点,而游戏市场的逐渐壮大或许也将为游戏本的复苏铺好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